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白内障 > 正文

白内障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白内障该做哪些检查你知道吗

白内障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随着时光的流逝,变老是一种我们都会经历的自然现象,然而,很多疾病也随之而来,白内障就是老年人高发的一种,我们在急于治疗的过程中,却忽视了导致白内障的原因,下面我们来看看白内障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1、引起白内障的病因是多方面的,除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糖尿病性白内障等有比较明显的病因外,白内障形成过程可能有多方面的因素。

2、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3、阳光与紫外线是导致出现白内障的病因之一,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4、白内障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白内障的病因与外界的温度有关,国外学者普查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5、缺氧,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这也是诱发白内障的病因之一。

6、体重过重:研究人员对17700名40-84岁的人进行6年跟踪观察,其中370名患了白内障。观察发现,肥胖体重超重较多的男人比较瘦的男人得白内障的可能性增加一倍以上。这是常见的老年性白内障的病因。

7、老年人缺水:近年研究发现,如果老人发生脱水或患严重腹泻,就容易罹患白内障,也是常见的老年性白内障的病因。人的眼睛内液体含量较高,当人体缺水引起晶状体蛋白变性时,最终就会引起晶状体混浊而诱发白内障。

白内障该做哪些检查你知道吗

很多人都知道白内障这种病,这种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一担患上患者就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好的治疗对患者是有好处的,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的易得疾病,危害了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白内障应该做哪些检查你知道吗?

一.虹膜投影法:以细光呈45度自瞳孔缘斜行投射至晶体,如晶体混浊位于核心部,在混浊区与瞳孔缘之间有一新月状透明区,混浊越重阴影越窄。如晶体全部混浊则新月状阴影完全消失。

二.裂隙灯检查法:以裂隙灯作光学切面检查,从前至后,可见许多明暗相间的层次结构,代表着不同时期的晶状体核,各层次透明度不完全一致,其中以前囊,成人核前表面及胚胎后表面较为清晰。

三.检眼镜彻照法:将光线投入瞳孔区内,正常时可见均匀之红影,如晶体或屈光间质混浊,则可见红影中有黑点或黑块,检查时可令患者转动眼球,看黑影移动与否,以了解混浊之部位。

四.焦点照明检查法:用灯光直接照射,看晶体有无混浊及脱位。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