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艾草可以治疗痛经吗 女孩痛经做什么检查

艾草可以治疗痛经吗

艾草是一种非常棒的中草药。艾草可以治疗很多种疾病。很多女性都非常喜欢使用艾草来美容保健。艾草治痛经也是一种不错的疗法。现在很多女性都在使用艾草治疗痛经。但是依然有很多的女性不知道怎么使用艾草来治疗痛经。本文将介绍一下艾草治痛经的方法。

一、艾灸治疗痛经

主要是针对女子器官无病变引起的痛经,艾灸前要先明确是什么导致痛经的,然后找准穴位,对症治疗。

艾灸治痛经是通过艾叶的特有气味与温热的刺激,来调整体内机能,达到缓解子宫肌肉反射性痉挛、解痉活血通络止痛的目的。这就是中医所说的“通则不痛,痛则不通”。

二、艾叶生姜布经草热敷肚脐可治痛经

艾叶50克、生姜80克、白酒100毫升、布经草250g、熏蒸水的温度应在50℃左右,但要防止烫伤,布经草有温经止痛,散寒止血之效,是治疗痛经简单又行之有效的方法。

三、艾叶鸡蛋治痛经

材料:

艾叶25克、鸡蛋2个、红糖25克

制作:

1、将艾叶洗净,放入锅内,加水10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停火,过滤,收取药液,备用;红糖切成屑;鸡蛋煮熟、去皮。

2、艾叶煮鸡蛋最后一步是将熟鸡蛋放入锅内,在放入鸡蛋之前在锅里加入艾叶药液和红糖,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煮8分钟即成。

艾叶煮鸡蛋有温经止痛,散寒止血之效,是治疗痛经简单又行之有效的方法。

本文介绍了三种艾草治疗痛经的方法。如果你是一位正在经历着痛经的女性,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痛经得到很大程度上的缓解。那么你最好是使用本文介绍的这些艾草治疗痛经的方法来治疗痛经哦。

女孩痛经做什么检查

女孩子肯定对痛经这个词不陌生,现代很多女性们都受到痛经的困扰。其实经期俗称月经,例假,很多女性每次来潮都感到小腹非常的胀痛,这就是所说的痛经。痛经来时大部分人会感到持续性的痉挛胀痛,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更严重者甚至出现腹部一阵一阵地间歇性,药物也不易缓解。这种比较严重的痛经就需要去医院做检查了,那么女孩痛经能做什么检查,了解痛经检查。

痛经呢,其实分成三种情况,首先是膜样痛经,这就是大部分女性都会出现的,正常的疼痛,一般在月经来的第一天会痛,等到第二天,第三天就逐渐缓解了,不需要做检查,在家喝一点红糖水即可。第二种较为严重的叫做原发性痛经,是与行经有关的下腹痉挛性疼痛。每次来例假时会出现下腹痉挛性疼痛,疼痛的时间很长,而且很多女性会出现四肢冰冷、头痛或有胃痛的情况。

最后一种是充血性痛经,也是很轻的一种,疼痛不是很明显,一般来说也不需要检查。常规的月经痛经检查,需要做腹腔镜检查,这是最为有效的判断痛经的病因的检查,这类检查能帮助患者确定病变的部位与程度,看看身体是否有更为严重的妇科疾病,例如盆腔炎等等,及时治疗。

最后还要进行常规的体格检查,要检查全身健康情况,一般重点做一下妇科检查,因为需要注意子宫的大小,位置,结节或肿块等情况,看看有没有什么遗传病史,其实多数患者可以通过病史及妇科检查对痛经的情况作出诊断。以上这两种都是很常见的检查,如果痛经真的很严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不要害羞担心,以免耽误病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