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口腔溃疡 > 正文

正确刷牙的方法是怎样的 口腔溃疡有什么危害

正确刷牙的方法是怎样的

每个人每天都要刷牙,但是有的人即使一天刷两次,却依然有牙齿发黄,口腔异味严重的情况?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很有可能就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牙到底应该怎么刷才能达到美白牙齿,清除口腔异味的效果呢?下面小编分享正确的刷牙方法给大家。

首先要遵守一个原则,就是上牙往下刷,下牙往上刷,结合起来就是上下刷。这个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我们的齿缝都是竖着的,这样刷牙可以有效地清除齿缝中的食物残留,达到清洁口腔的目的。

第二点就是注意牙膏的量。有的人牙膏用得很少,刷完牙之后连泡沫都没有,有的人牙膏挤很长一截,甚至舌头都觉得辣辣的,这都是不好的。正常的数量大概是一厘米的膏体左右,注意是满口挤出来的一厘米。

第三点就是横刷,也就是左右刷。上下刷是为了清除口腔的食物残留,那么左右刷则是为了彻底地清洁。左右刷的时候应该要注意次数,整排牙齿大概来回十五次左右比较好,每次清洁的牙齿在5颗牙齿左右。

第四点就是要注意内侧牙齿的清洁。内侧的牙齿不要忘记清洁,因为内侧往往会集聚很多食物残留。内侧牙齿很难左右刷,所有只需要上下刷就可以了。

不要忘记咀嚼面的清洁。咀嚼面一般都是不平坦的,所以我们不要忘记对牙齿的咀嚼面进行清洁。用牙刷上下来回两边,使用适中的力度即可。

在里里外外,横着竖着都刷过之后,我们可以在外侧牙齿用牙刷进行画圈,做最后的清洁。注意这里只需要在外侧牙齿进行,因为内侧牙齿是无法画圈刷的。

第七步,也就是最后一步,吐掉口中的泡沫后,我们用清水将口腔清洁三次左右,而后再用洗净泡沫的牙刷大概地过一遍所有牙齿,清洁掉牙齿上的细小泡沫和膏体成分,就完成了刷牙的整个过程。

口腔溃疡有什么危害

口腔溃疡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我们或许或多或少的患过这种疾病,其实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疾病,一般通过合理的治疗一般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痊愈,但是有的朋友对于口腔溃疡平时不注意,久而久之就会产生一系列的不好的后果,下面我就来和你一起看看口腔溃疡长期不治会有什么后果吧,希望可以帮到你,祝你拥有一个健康的口腔哦。

步骤/方法:

1、第一个比较明显的后果就是会妨碍我们的进食。口腔溃疡一般嘴巴里面都会起泡或者糜烂,如果我们吃到辣的或者热的食物,那么我们就可能会感觉的到,如果你是一个吃货,那么你会为此而苦恼的。

2、第二个后果就是容易导致癌变。因为我们口腔里面出现了溃疡,而我们又要吃饭吃东西,吃的食物会对我们的口腔产生刺激,久了就会加重病情,甚至会癌变哦,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3、第三个长期溃疡不治疗可能是由于白塞氏病,患了这种病不仅会口腔溃疡,而且阴部也会溃疡,还有视力下降,我们平时患了口腔溃疡就要及时治疗,如果久治不好就要考虑是否是这种疾病。

注意事项:

其实无论是什么疾病都不可拖延,我们都知道,早发现早治疗,早治疗就早康复,所以我们口腔溃疡就要及时治疗,不及时治疗就可能导致上述的疾病,甚至更加严重哦。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