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表 孕妇喝酸奶的最佳时间表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表

一、调整肠道菌群,抑制有害菌,促进消化吸收,改善胃肠道功能。每天喝1-2杯酸奶,坚持几个月之后,可使消化吸收功能明显改善,便秘和腹泻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胃胀腹胀等不适感觉也渐渐消失。

二、改善乳糖不耐症,提高对乳制品的适应能力。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分泌出乳糖酶”,帮助人体消化乳制品中的乳糖,诱导人体肠道产生乳糖酶。经常喝酸奶,可以提高对乳制品的消化能力,渐渐适应牛奶、冰淇淋等其他含奶食品。

三、提高钙、铁等矿物质的吸收率。酸奶中含有促进矿物质吸收的乳酸,还有蛋白质分解产生的CPP等肽类物质,可以有效提高钙、磷、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率。尤其是对于矿物质吸收能力较差的老年人来说,酸奶是极好的营养食品。

四、提高肠道免疫功能,防治肠道感染。人体和动物实验都证明,在摄入酸奶之后,对各种肠道致病菌和病毒的抵抗能力明显增强,腹泻发病率低,症状轻,恢复快。甚至有些国家已经开发出旅行者用酸奶”,专门用于预防肠道疾病。

五、激活免疫系统功能,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和T细胞功能。国内外研究都证明,摄入酸奶可以激活全身的免疫系统功能,并提高人体对各种逆境的抵抗能力,并有抑制肿瘤的作用。

六、降低血清胆固醇。摄入酸奶不仅不会升高血清甘油三酯和血胆固醇,反而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这种作用一方面来自其中的乳酸菌及其菌体碎片,另一方面来自酸奶中所含的蛋白质类成分。

七、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淋巴细胞数目下降。实验证明,摄入酸奶之后的小鼠受到辐射值后身体耐受力更强,免疫系统的破坏较轻。

孕妇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

1、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

酸奶有很好的促进消化和补钙的效果,一般在晚上喝酸奶会更有益于健康。这是从补钙的角度出发,夜间的钙质代谢是很旺盛的,这时通过喝些酸奶有很好的补钙的效果。另外酸奶本身有促进消化的特点,所以喝酸奶不会造成让人发胖和引起肠胃不良的情况。它的乳酸菌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对营养的吸收和代谢。还能预防便秘等症状,要注意的是不要空腹喝酸奶,最好在晚饭后2小时再喝。

2、饭后喝酸奶好吗

饭后喝酸奶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士更是如此。酸奶中的乳酸菌有很好的促进消化的效果,起到代谢和吸收营养的作用,对肠胃蠕动起到很大的动力,对于预防便秘和消化不良等症有着很好的调养效果。要注意的是最好在饭后2小时再喝酸奶,这样的效果最好。当然平时也不要空腹喝,这容易造成腹部不适,引起肠胃刺激,出现腹泻。

3、怀孕喝酸奶好吗

酸奶是非常好的营养物质,对于孕妇来说,如果在喝酸奶时没有不适出现,是完全可以每天喝一些酸奶的。酸奶最大的功效就是促进消化和补钙,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容易造成上火和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时喝些酸奶,能够很好的帮助肠胃蠕动,有效的预防因消化不良引起的便秘等症。另外孕妇的钙流失也会很严重,而酸奶在补钙方面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在晚间喝上一杯酸奶,可以预防过多的钙质流失。

4、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减肥

研究发现,在完全清除宿便的情况下,能让人减轻10斤以上的体重,而酸奶有很好的促进消化和通便的作用,因此经常喝酸奶有利于达到减肥的效果。可以在清晨先喝一杯白开水,然后喝一杯蜂蜜水,最后再喝酸奶,也可以搭配全麦面包等。到了下午的时候可以再喝一杯酸奶,这样但有利于减肥,清除宿便,同时也有利于对营养的吸收,是比较健康的减肥方法。

5、酸奶什么时候喝

酸奶在任何时候喝都是可以的,要注意不要空腹喝,为了达到酸奶的通便、促消化的效果,要在饭后2个小时喝。如果想增加良好的补钙作用,那么最好是在晚间喝,这样有利于人体对酸奶中钙质的吸收。如果要达到酸奶减肥的效果,那么可以在早晨先喝白开水,再喝蜂蜜水,最后喝酸奶。到了下午觉得饿的时候可以再喝酸奶,这样做既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同时也能维持人体的营养平衡。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