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金银花露水的功效 金银花露水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症

产后可以喝金银花水吗?

很多人都喝过金银花水,又称为金银花茶,金银花水喝起来具有甘醇鲜美的味道,而且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建议大家在夏天的时候喝金银花水,这样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另外在夏天人们经常出现喉咙疼痛,还会心情烦躁等等,这时候喝金银花水都有很好的疗效

坐月子期间总是担心着凉感冒会影响身体恢复还担心传染给宝宝,很多妈妈都是“捂月子”,尤其是现在春暖花开的季节讲究“春捂秋冻”,月子期间本就容易营养过剩再加上保暖过度一不小心就会上火,口舌生疮、流鼻血、耳鸣各种上火后的症状一起袭来,想要吃点降火的药又担心会影响母乳质量对宝宝有副作用,坐月子期间金银花露水能经常喝吗?

金银花的主要成分是植物萃取天然植物成分相对于降火的药物它是安全可靠的,金银花是清热解毒降暑热的主要成分,对于缓解和治疗上火症状具有很好的疗效,产妇坐月子期间上火可以服用金银花露。

哺乳期间喝金银花露注意事项:

1.产后身体虚弱再加上捂月子很容易虚火上身,金银花裤虽然降火效果好副作用小但是坐月子期间还是不宜大量饮用。金银花属寒性的,服用多了会影响身体恢复。

2.治疗产后坐月子期间的虚火重要的还是要内调,身体极度虚弱引发的火苗一味的服用降火药物只会治标不治本,合理调养身体才是治疗虚火的根本。

3.金银花露是冷饮,坐月子期间不适合喝冷饮,最好是和温水兑着喝,不要使用开水冲调,这样会破坏金银花的功效和营养成分。

4.哺乳期间的妈妈喝金银花露的时候注意饮用的量,因为金银花是寒性的喝多了会影响母乳分泌会回奶,建议母乳喂养初期阶段不要服用这些寒性回奶的食物和水。

5.哺乳期间的妈妈和金银花露被人体吸收之后会经乳汁传递给宝宝,宝宝喝了含有金银花露的母乳可能会出现腹泻症状,严重时可能会脱水损害宝宝肠道菌群造成消化系统紊乱,建议妈妈们控制服用的量,注意服用期间宝宝的大便、日常饮食是否正常。

6.金银花露是瓶装的开封之后有一定的保质期,最好是在开封后的24小时之内饮用完。

金银花露水的功效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广谱抗菌,抗病毒的功效,金银花的作用除药用外,其美容、减肥和保健养生的作用更为神奇,对身体所起到的保护和修复作用也是非常显著的。往往在婴儿和幼儿阶段父母也会给他们喝金银花水,因为一般喝牛奶母乳都容易上火,喝金银花可以起到降火作用,那么婴儿究竟能喝金银花水吗?

金银花为苦寒清热之品,具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主要用于体内火热旺盛而出现的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咽喉干痛,皮肤疖肿,大便干燥,小便短赤等症状,一般用于成年人,婴幼儿由于脏器尚未发育完善,,苦寒之品容易导致脾胃受损,更不利于宝宝肠道菌群的建立与完善。因此,两个月的宝宝不宜使用,如需使用,应得到医生的指导。

小宝宝上火的话您一是要从饮食上进行一下调理,要少油腻,多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二是要建议最好多给宝宝喝水,水中可以加清火宝,葡萄糖,或是给宝宝煮些绿豆水,或是给宝宝喝些金银花露,这些都有去火的作用的。

金银花水是寒凉的中药(俗称凉茶)之一,如果没有必要,不要随便给宝宝喝,否则会影响人体阳气,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以后容易得病。凉茶喝多了会损伤孩子娇嫩的脾胃,而脾为“后天之本”,“根本”受伤,那人的成长就会受到影响。临床中所见那些经常生病的孩子,除先天不足外,绝大多数是因为从出生开始就被喂了太多的凉茶。中医治疗讲究对证下药,只有真的有“上火”时,才可以给孩子喝凉茶。如果孩子的确有吃凉茶的适应症,就算是只有二十天的宝宝,那也是可以用的。当孩子同时出现舌质红、舌苔黄以及小便黄三种表现的时候,才可认为是上火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