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原因有哪些 如何缓解痛风疼痛

腰椎间盘突出原因有哪些

1、腰椎间盘出现了退行性病变,会使得腰椎间盘突出较为明显,这也是腰椎间盘突出的比较主流的一个原因。此外如果反复的受外力损伤,也会使得腰椎间盘支撑的结构出现损害,也会使得退行性病变越来越严重,所以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感也会越来越明显。

2、不少女性在怀孕生完孩子之后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其实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体重和韧带的承受能力不成正比所导致的,孕期体重逐渐的增加,而后纵韧带松弛程度也会越来越严重,所以孕妇出现腰背疼痛的比例比较高,生完孩子之后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

3、有一些人群因为日常生活的工作需要长期的作者或者是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因此就会使得他们的腰椎间盘出现了问题,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也会越来越明显,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应该端正自己的坐姿,减少突然负重的机会,注意腰部的保暖会比较好。

腰椎间盘突出还有一定的遗传因素,所以有家族腰椎间盘突出史的人群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并且多做一些有利于增加腰背部力量的运动,来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还有一部分人群因为腰骶先天比较低,而且半椎体也出现了发育畸形,这一类人群也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不过这一种原因所导致的腰椎间盘突出比例比较小。

如何缓解痛风疼痛

1、使用红花和土茯苓泡脚

把15克土茯苓和5克红花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水,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赤水泡脚30分钟,这样能够缓解脚痛风所引起的脚跟疼痛,但是脚部出现破损时不能使用此方法。痛风发作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冷敷的方式敷在疼痛的地方来减轻疼痛感。把碎冰袋直接放在疼痛的地方敷20分钟左右即可,中间尽量是垫上毛巾或者海绵。

2、大量的喝水

疼痛非常严重时应该大量的喝水,尽量选择热碱性的天然矿泉水,然后再喝一碗再开水。多喝水多排尿多喝热水有利于排尿,帮助降低尿酸。另外急性发烧期间应该卧床休息,把腿抬高一些来缓解疼痛感,把患肢抬高30度左右来帮助静脉血液回流减轻疼痛感。

3、合理的使用止痛药物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硫酸镁来泡脚,具有镇静,消炎祛肿及抗痉挛的功效。把脚直接放在要硫酸镁的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即可,能帮助尿酸排出体外。疼痛难忍时可以使用止痛药物来止痛,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痛风发作后的24个小时之内使用秋水仙碱效果是最好的,但是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错误的用法可能会引起腹泻和呕吐。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