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地中海贫血 > 正文

地中海贫血病小孩有哪些反应 轻度地中海贫血严重吗

地中海贫血病小孩有哪些反应

对于我们的家庭来说,有个孩子不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更让我们渐渐成长,开始变的成熟,当然,有孩子不仅仅全部都是幸福的事情,由于宝宝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好,所以,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疾病,而如果父母自身就携带某种遗传疾病的话,很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今天我就给大家说一下,婴儿地中海贫血有哪些症状?

婴儿地中海贫血有哪些症状?

地中海贫血患者的症状表现的是否明显,是根据患者疾病的轻重来判断,患病轻人者可以是没有任何的症状,而且可以顺利的活着老,重型的患者则表现为贫血、身体虚弱、肚子里有结块,还有可能发育迟缓等

如果宝宝是地中海贫血,那么在孩子1岁后,会颅骨就会发生改变,头颅变大,额头会隆起,颧骨比较高、鼻梁塌陷,而且两眼的距离会增宽,并且,患儿经常会患气管炎或肺炎,如果是重型地中海贫血,则会在成年前死亡。

地中海贫血如果是轻度的话,则不用做治疗,如果是重度的患者,那么就需要定期输血以维持体内的红蛋白,同时还要补充各种维生素。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和营养,及时到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注意事项

就算孩子患有地中海贫血,不管是轻度的还是重度的,家长都应该警惕起来,一旦发现宝宝有异常,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轻度地中海贫血严重吗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遗传性溶血疾病,地中海贫血的早期患者的感觉并不是特别明显,尤其是轻度地中海贫血患者是很难察觉到症状的,而如果中重度地中海贫血的患者没有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危及生命,轻微的地中海贫血,如果没有加以药物干预治疗的话,是会逐渐恶化成重度地中海贫血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相信大家都希望生下的宝宝是一个健康的宝宝,可是有很多孩子刚刚生下孩子几个月,新生儿就被告知有地中海贫血,地中海贫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他也算得上是一种具有遗传性的溶血性贫血,地中海贫血是否会一直恶化下去呢?地中海贫血应该怎么样来控制病情呢?

1,地中海贫血是一种具有遗传性的溶血性贫血疾病,它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因为珠蛋白基因产生了缺陷,所以才使得血红蛋白里面的一些蛋白肽链无法合成,导致血红蛋白的组成成分出现了异常,地中海贫血也会根据异常的严重程度分为中度地中海贫血,轻度地中海贫血和比较严重的地中海贫血。

2,轻度的地中海贫血,其实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在做体检的时候很难发现,孩子慢慢的长大之后才会发现有地中海得贫血,而到了中度的地中海贫血这就非常危险了,中重度地中海贫血会危及到生命安全。

3,轻度的地中海贫血其实是不会危及生命的,但是也需要及时的观察和重视地中海贫血的轻度患者,需要及时的监控病情的发展趋势,再根据发展的趋势来及时的采取治疗,如果是中重度的地中海贫血的话是要终生服药的,而且还需要定期的接受除铁剂的治疗。

地中海贫血这种疾病,虽说在轻度的时候不会让一个患者出现生命危险,但是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没有及时的定期服药的话,对身体的影响力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可以掉以轻心,尤其是在幼儿阶段尤为重要,在幼儿阶段没有及时的控制病情,也会对一个人的成长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定期的服药并且定期的参加检查,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