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哺乳期吃什么食物会退奶 哺乳期绝不能吃的回奶食物有哪些

孕妇生完孩子之后,乳头就会分泌乳汁供给宝宝喝奶,母乳是最适合宝宝的天然食物,营养丰富而且容易吸收,为了保证有足够的母乳,宝妈们要注意饮食,如果吃错了东西很容易会出现回奶现象,那么,哺乳期间吃什么会回奶?

首先,蔬菜方面,吃多了萝卜、韭菜、黄瓜、茄子、蘑菇、豆角、白菜会回奶,五谷类吃多了玉米和地瓜等会回奶,水果方面,吃石榴、山楂、柚子、橘子等等会回奶,牛肉、鸭肉和一些肝脏类食物吃多了也会回奶,食物不要吃太咸。

其次,如果妈妈们还在喂奶,要少吃会导致回奶的食物,当宝宝快要断奶的时候,妈妈们再适当吃一些回奶的东西,炒韭菜等,但饮食还是要清淡一些。哺乳期不要吃寒性食物,因为寒性的食物吃进去会通过奶水传给宝宝,对宝宝有影响。

还有一点,妈妈们的情绪也会影响回奶,调整自己的状态,奶水就会回来,奶水不够时,可以增加宝宝吮吸,可以促进激素的分泌,更好地分泌乳汁,在哺乳期身体虚弱易生病,不能乱吃药,最好是能保证营养,养成健康的身体。

哺乳期绝不能吃的回奶食物有哪些

1、辛辣食品和咖啡因

应当避免洋葱、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它们能引起婴儿拉肚子或胀气。这是因为这些食物被母体的消化系统吸收,会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如果注意到某一食物使婴儿肠胃不适,就不要吃它。母乳喂养不能吃含咖啡因的饮料,否则会影响胎儿。

2、会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为了自身及宝宝的健康,应避免摄取某些会影响乳汁分泌的食物或个人的一些特殊嗜好,以免破坏良好的哺喂效果。如韭菜、麦芽、人参等,这些都是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

3、只含热量的食品

在母乳喂养阶段尽量不要吃油腻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来代替合理的饮食。因为这些食物通常含的热量较高,但缺乏营养,只能提供短暂的能量。

4、药品和酒精

药品和酒精能进入血液,并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因此应注意药品的禁忌症,母乳喂养不能喝酒。

5、香烟和烟草

如果母亲在母乳喂养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宝吸收。研究显示,尼古丁对宝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因此,母乳喂养期间妈妈需要戒烟。

6、会导致过敏的食物

母乳喂养新生儿期间,妈妈最好不要吃鱼、虾等食物,以免诱发湿疹,特别是对于父母有过敏史的婴儿,母亲在哺乳期间更要慎吃海鲜。有时新生儿会有一些过敏的情况发生,产后妈妈不妨多观察宝宝皮肤上是否出现红疹,并评估自己的饮食,以作为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参考。母乳喂养时一定要避免吃可能会造成宝宝过敏的食物。

7、寒性肉类

猪心、鸭肉、鱿鱼等甘凉的肉食,会减少生乳,哺乳妈妈最好不要吃。

8、禁忌蔬菜

马齿苋、黄瓜、冬瓜、苦瓜、菜瓜、竹笋、韭菜、麦芽水、人参等,会引起哺乳妈妈回乳,引起月龄小的宝宝肠胃不适。

9、忌食的水果

梨、西瓜、柑橘等水果性寒凉,产后体虚未出月子的妈妈不宜吃。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