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饮食营养 > > 正文

红豆薏米茶能减肥吗 薏米赤豆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薏米的功效减肥

有些人长的比较胖,听说红豆薏米能减肥,就赶紧吃了,可是红豆薏米减肥多久才见效呢?

薏米红豆汤具有除湿的作用,健脾胃,食物能很好的吸收,促进新陈代谢,适合于那些有虚肿的人群。

用红豆薏米减肥一般7天会有体重减轻感,具体效果因人而异。红豆薏米是食疗去湿,一般食用之后就会开始促进体内水分的排出的作用,对于体质合适的人7天时间可以看出明显的变化,但是一些不是水肿型肥胖的人群而言,效果没有这么好,可能需要3个月才能有效果。

薏米赤豆的功效与作用

红豆薏仁茶的主要功效是去除湿气,因为现在的天气太潮湿,人们身体中堆积的薏仁越多,会导致身体越胖,严重的还会引起痰湿体质,出现水肿性肥胖,所以多喝红豆薏仁茶能具有补充营养的功效,还能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能预防脱发和晒伤,还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

薏米红豆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

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

薏米红豆可以做成粥,也可以做成水当茶喝,薏米红豆也可以分开做各种食材的补料使食物更加美味可口。

红豆、薏米都是排毒圣品,赤小豆味甘、酸,性平、无毒。含淀粉、脂肪油、蛋白质、维生素(A、B、C)、植物皂素和铝。铜等矿物质。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去湿。

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不要以为肿就是水肿。现在的今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

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最好的药。病人最好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红豆汤当茶喝。

薏米和红豆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薏米红豆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薏米红豆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解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注意事项

薏米红豆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熬烂了的红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而薏米和红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汤里。熬粥的时候,水放得多一些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