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饮食营养 > 胃溃疡 > 正文

慢性胰腺炎不能吃什么 慢性胰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饮食应该注意什么都吃些什么

残胃淋巴瘤患者,最关心的怎样能够治好自己的病。更多的患者希望不是通过打针吃药等方法来治疗,大家会觉得经常打针吃药,铁打的身体也会受不了的。那么我们就可以选择通过饮食保健来对自己的身体进行调理,那么残胃淋巴瘤患者应该吃什么好,在饮食上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胃癌食疗方:

(1)蔗姜饮:甘蔗、生姜各适量。取甘蔗压汁半杯,生姜汁1匙和匀炖即成。每周2次,炖温后服用,具有和中健胃作用,适宜胃癌初期用。

(2)红糖煲豆腐:豆腐100克,红糖60克,清水1碗。红糖用清水冲开,加入豆腐,煮10分钟后即成。经常服食,具有和胃止血,吐血明显者可选用此食疗方治疗。

(3)陈皮红枣饮:桔子皮1块,红枣3枚。红枣去核与桔子皮共煎水即成。每日1次,此食疗方行气健脾,降逆止呕、适用于虚寒呕吐。

(4)莱菔粥:莱菔子30克,粳米适量。先将莱菔子炒熟后,与粳米共煮成粥。每日1次,早餐服食,此药方消积除胀,腹胀明显者可选用。

(5)陈皮瘦肉粥:陈皮9克,乌贼鱼骨12克,猪瘦肉50克,粳米适量。用陈皮、鱼骨与米煮粥,煮熟后去陈皮和乌贼骨,加入瘦肉片再煮,食盐少许调味食用。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此食疗粥降逆止呕,健脾顺气,腹胀者可首选此膳。

(6)莴苣:莴苣250克,大枣250克,面粉500克。将莴苣切碎,大枣煮熟去核,与面粉混和后做饼即成。当点心服用,健脾益胃,燥湿利水;大便稀薄或腹泻可选用。

(7)芡实六珍糕:芡实、山药、茯苓、莲肉、薏米仁、扁豆各30克,米粉500克。将上述全部加工成粉末与米粉合匀即成。每日2次或3次,每次6克,加糖调味,开水冲服,也可做糕点食用,此方健脾,止泻效果良好。

(8)桂圆花生汤:花生连红衣250克,大枣5枚,桂圆肉12克。大枣去核,与花生、桂圆一起加水煮熟即可。每日1次,养血补脾,贫血明显者可用此方。

(9)乌梅粥:乌梅2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乌梅煎取浓汁去渣,入粳米煮成粥,粥熟后加少许冰糖,再稍煮即可。每日1次,此方有收涩止血作用。

(10)麻仁粥:芝麻、桃仁各20克,粳米80克。用芝麻、桃仁和糯米共同煮粥即成。隔日1次,润肠通便,大便干燥秘结者可用此粥。

(11)芝麻粥:芝麻6克,粳米30克,蜂蜜适量。将芝麻炒香待米煮粥即将熟时加放,再加蜂蜜调匀即成。每日1次,此药膳补血润肠。

(12)鱼肚酥:鱼肚(大黄鱼、鲤鱼、黄唇鱼、鳗鱼的鳔均可作原料),芝麻油。鱼肚用芝麻油炸酥,压碎即成。每日3次,每次10克,用温开水送服。此药膳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淤、消肿。

(13)健胃防癌茶:向日葵杆蕊或向日葵盘30克。用上述原料煎汤即成。煎汤代茶,长期饮用,有防癌,抗癌消炎之功效。胃癌术后吻合口有炎症者可选此膳。

应限制的饮食:

首先是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生、冷、硬的食物也要禁忌。过热、过甜、过咸的食物也要适当限制。

俗话说:病从口中入,祸从口中出。这就要求我们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了,我们不能饥不择食,什么能吃的都吃,而不管有什么后果。患病易,治病难。我们就就有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了,对于残胃淋巴瘤患者的要求也就更严格了。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所帮助,愿你的身体能够早日康复。

什么胰腺炎

孕妇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这不仅直接会关系着孕妇的身体舒适度,也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状况。胰腺炎是孕妇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很多孕妇由于孕期大吃大喝导致胰腺出现问题。那么孕妇得了胰腺炎不能吃什么?又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胰腺炎不能吃什么

胰腺炎饮食需注意严禁酒,吃低脂饮酒和吃高脂肪大肥大肉的食物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发作或迁延难愈的重要原因,因此一定要禁酒,禁吃大肥大肉。有因暴饮暴食引起坏死性胰腺炎而丧命者;胰腺炎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急性胰腺炎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油腻的,可以适当用苦参、青木瓜等。

胰腺炎患者富营养,食勿饱,慢性胰腺炎易脂泻(稍吃油荤即腹泻),加之长期难以根治,故患者易出现营养不良,应吃富含营养的食物,如鱼,瘦肉,蛋白,豆腐等,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鲜蔬菜宜适当多吃,但每顿不能过饱,吃七,八分饱即可。调味品不宜太酸,太辣。

现在经济条件越来越好,生活饮食上也是越来越好,很多病人亲人都认为生病了就要补充营养,什么好吃好喝的都给他们吃,这样是不对,不管什么都要适当而为,不能盲目的补充营养,要有常识的补充,才能更好的促进病人的恢复。

胰腺炎患者吃什么好

1、胰腺炎患者要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吃胡萝卜、白萝卜的时候可以煮熟、煮软,吃个七八分饱即可。

2、胰腺炎患者要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吃西兰花时煮熟、煮软不放油,吃个七八分饱即可。

3、胰腺炎患者要多吃蔬菜补充维生素,吃菜花时煮熟、煮软少放盐,吃个七八分饱即可。

4、胰腺炎患者出院后需要补充碳水化合物,蜂蜜就是很好的选择。胰腺炎患者饮食喝蜂蜜好。

5、鸡蛋清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胰腺炎患者要少油腻,所以出院后可以适量摄取鸡蛋清。

6、藕粉低脂肪高蛋白,胰腺炎患者出院后服用藕粉补充营养效果很好。胰腺炎患者可以喝藕粉。

7、胰腺炎患者刚出院需要进食流质食物,清汤面是很好的选择,胰腺炎患者饮食可以吃清汤面。

本文详细介绍了孕妇患上胰腺炎到底应该多吃一些什么,也介绍了孕妇患上胰腺炎不能吃什么。作为应患有胰腺炎的孕妇,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内容,这样就可以更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尽量做到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可以孕育一个优质的宝宝。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