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枸杞叶的禁忌 枸杞叶

孕妇可以吃枸杞叶吗

辅食是宝宝在吃完奶之后,又添加的一类食物,而这类食物中的营养很高,能够帮助宝宝补充更多的利用宝宝健康成长的营养。像香菇青菜碎面就适宜宝宝食用,营养非常丰富,那香菇青菜碎面怎么做?

香菇青菜碎面怎么做

1、肉末加入适当料酒,酱油,淀粉腌制一会儿。

2、香菇,胡萝卜焯水切碎(焯过的水不要扔,凉凉和面或者煮面)。

3、青菜切碎备用。

4、面粉加入适量水和成面团,醒一会儿。

5、把面团擀成薄皮,切成面条。

6、锅烧热加入少许油放入葱花,香菇胡萝卜肉末翻炒有片刻。

7、加入适当老汤烧开下入切好的面条,大火烧开,中火煮到面条软烂为止,中间每开一次锅点些凉水。

8、加入青菜,盐即可。

香菇是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⒉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⒊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⒋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⒌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枸杞叶汤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作为日常养生食材,在生活当中,甚至在烹饪当中都会经常使用到。如果家里有种植枸杞的话,大家也不要浪费枸杞叶,因为它也是一种很好的食材。我们日常可以制作枸杞叶瘦肉汤,这是一种具有补肾益气、恢复肾阳的食物,而且口感清爽营养,烹饪方法也十分简单。

枸杞叶瘦肉汤是一道由枸杞叶、瘦肉等食材制成的汤。枸杞叶具有补肾益气,恢复肾阳,是食疗的好方法。

枸杞叶+枸杞梗

1、枸杞叶和枸杞梗分开,所有材料洗干净

2、洗干净锅,把枸杞梗放入锅中,加水3碗,用猛火烧开,文火煮40分钟左右

3、取出枸杞梗,把已经切好的瘦肉,枸杞放进锅,文火煮10分钟

4、放入枸杞叶,放油、盐、味精,再煮5分钟。

枸杞可分为三个部分来使用:枸杞叶可用来泡“枸杞茶”饮用;红色果实“枸杞子”可用于做菜或泡茶;枸杞根又称为“地骨皮”,一般当作药材使用,长期使用也不会有副作用。

天然药用植物中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萜类化合物、微量元素、维生素E、维生素C、生物碱等营养活性成分具有很强的药理作用,尤其在抗氧化、抗疲劳、降血脂和抗癌等方面都有一定的疗效。

功效主治:补肝益肾,生津止渴,祛风除湿,活血化瘀。治虚劳发热,烦渴,目赤昏痛,障翳夜盲,崩漏带下,热毒疮肿。

枸杞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枸杞叶和枸杞果实中的营养成分基本上是一致的,且枸杞叶中的灰分、粗蛋白、钙、铁、硫胺素、尼克酸含量均高于枸杞果实。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