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胆结石 > 正文

经常长胆结石是怎么回事 胆结石手术便秘的危害

经常长胆结石是怎么回事

胆结石老是疼是一种令人非常困扰的症状,而胆结石老是疼可以先通过药物来进行缓解和治疗,临床中用来治疗胆结石的中药和西药都非常多,患者朋友们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放心使用。其他可用方法还有按摩疗法、手术治疗法等等。

胆结石是中老年人最容易发生的一类疾病,当发生了胆结石时平时可能会反复出现疼痛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其他并发症,让正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那么,胆结石老是疼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缓解和治疗胆结石疼痛症状的有效方法,供大家参考使用:

1、药物治疗:胆结石老是疼可以先通过药物来进行缓解和治疗,临床中用来治疗胆结石的中药和西药都非常多,患者朋友们可以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放心使用。需要提到的是,虽然具有止痛作用的西药效果好,但是千万不能长期使用,否则就可能引起其他并发症。最好在专业中医指导下采用具有溶石消石和调理体质作用的中药治疗,不仅不会有任何副作用,还能起到非常好的治疗效果。

2、按摩治疗:按摩是中医治疗胆结石疼痛症状一种比较简单有效的方法,如果患者身边暂时没有止痛药物使用,在症状发作时就可以先通过按摩穴位法来缓解。在进行按摩时还可以配合热敷法治疗,热敷局部能起到缓解胆囊和局部血管痉挛的作用,因此能起到非常好的止痛效果。

3、手术治疗:如果胆结石老是疼并且通过保守方法治疗效果不好,或者已经出现了其他的并发症,就应该考虑尽快通过手术方法进行治疗,目前临床中采用的治疗胆结石的手术方法主要为传统开腹手术方法、微创保胆取石手术法,患者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胆结石的大小和数量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手术方法治疗。

胆结石手术便秘的危害

便秘对于大家来说并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因为现在的人们由于饮食的不规律所以经常会出现便秘的问题。还有一种导致人们便秘的原因就是胆结石手术之后出现的,这种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蜂蜜水,多进行一些体育锻炼。

胆结石这种疾病在现在的生活中是非常的普遍的,对于这种疾病药物治疗是无法彻底根治的,唯一能够彻底根治人们胆结石的方法就是进行手术治疗,很多时候人们在胆结石手术之后,都会出现便秘的问题,这种时候要怎么办才好呢?

第一,胆结石手术之后的患者如果出现便秘的问题的话,那么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土蜂蜜,因为蜂蜜是一种具有解毒、润燥、润肠通便功效的食物,所以如果胆结石手术之后的患者如果能够经常喝一点的话,那么就能够解决便秘的问题了,并且蜂蜜本身就含有着大量的营养物质,能够很好的为人们补充身体所需。

第二,坚果也能够很好的改善人们胆结石手术之后便秘的问题,坚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如果人们能够经常吃一点坚果的话,那么就能够可帮助身体排出体内多余的废物,起到养身保健的作用,也能够让患者更好的润肠通便,很好的改善人们出现便秘的问题。

第三,如果人们在胆结石手术之后出现便秘的问题的话,那么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很多人们认为胆结石手术之后是需要卧病在床的,其实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非常好的,患者可以每天晚上的时候进行一些仰卧屈腿,深蹲起立的动作,能够有效的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