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牙结石 > 正文

吃什么菜有助于排结石 牙结石要洗牙吗

吃什么菜有助于排结石

我们都知道尿路结石会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并影响肾脏的功能,因此,我们大家都应该及时治疗好尿结石。尿结石的发生跟我们的不良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为了避免尿路结石病情进一步加重,我们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

尿结石属于一种常见的泌尿科疾病,尿结石目前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患上尿结石以后会给我们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并且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出现代谢紊乱。我们都知道尿结石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导致的,因此,我们大家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否则的话不但会增加尿结石的发生率,还会导致疾病越来越严重,因此,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尿结石能吃什么蔬菜多吃四种蔬菜促进结石排出?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个问题来进行简单的了解和认识。

尿结石跟我们的日常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对尿结石有利的食物,不能吃病情有害的食物,多吃以下四种蔬菜对尿结石疾病的结石排出有很大的帮助:

第一,多吃草酸盐石类的蔬菜,多吃高草酸钙的食物有利于结石的排出,生活中常见的蔬菜有各种竹笋,菠菜,洋葱,韭菜,白芍,青蒜等等,同时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喝水。

第二,我们都知道尿结石一般都是因为碱性尿液中有磷酸盐结石导致的,因此,我们患上尿结石以后可以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并且还要在酸性食物中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说莴笋,莲藕等等。

第三,要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比如说含钙很高的新鲜的蔬菜,比如说芹菜。

第四,可以多吃黑木耳,我们都知道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这样可以加强结石的化学反应,加强结石的侵蚀,有利于结石的排出。

牙结石要洗牙吗

一般情况下,只要家长从孩子小时候就给他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得牙结石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小,然而现在孩子得牙结石的还是比较多的,很多家长带孩子去医院看牙科的时候都会被建议洗牙治疗,家长又担心洗牙也会对孩子的牙龈造成伤害,从而举棋不定。

首先,对孩子来讲,一般3岁之前不会有牙结石,大部分孩子是从五六岁开始,不爱刷牙,吃的东西比较杂,酸甜食占较大比例,因此逐渐产生牙结石。如果孩子的牙齿出现了牙结石,或者发黄发黑,家长是可以带孩子去医院洗牙的,一方面给口腔做彻底清洁,清除牙结石,另一方面还能检查孩子的口腔有没有其他方面的问题,洗牙之后家长一定要注意让孩子保持早晚刷牙的习惯,否则一段时间过后,又会形成牙结石。

其次,洗牙一定要去正规的的医院找专业的牙科医生进行诊治,在不正规的地方洗牙,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