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高血压 > 正文

什么是高血压 高血压难治吗

什么是高血压

虽然说高血压也有可能是遗传导致的,但是更多患者是因为后天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造成的,如果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加强饮食方面的管理,同时再选择相应的降血压食物,是完全可以控制血压的,本文就来列举几种降血压食物,同时对降低血压的习惯进行补充。

列举几种降血压食物

Ⅰ、苹果

苹果可是一种万能的水果,也是为何能被誉为国王,在苹果当中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比如多种维生素,比如多种糖类以及果胶、无机盐,此外在苹果当中还含有鞣酸、纤维素以及苹果酸以及钾等等。正是因为在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跟身体内多余的钠元素结合起来才可以降低钠元素的浓度,因此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苹果在控制高血压方面还可以阻止血液当中胆固醇含量的增加,同时可以减少血液当中的含糖量,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多吃苹果,其好处是非常大的。

Ⅱ、香蕉

在控制血压的水果当中,香蕉的功效也是非常卓越的。香蕉之所以可以降血压是因为其中含有可以帮助降低血压的钾离子,而钾离子可以帮助降低会导致血压升高血管受伤的钠离子浓度,因此可以达到控制高血压的效果。"

Ⅲ、猕猴桃

猕猴桃在降低高血压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从猕猴桃的功效上来说,可以达到清热利水、活血化瘀以及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的效果,因此不管是对高血压患者还是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患者都有很好的效果。

Ⅳ、桔子

桔子中含有包括维生素c在内的多种营养物质,如果是因为慢性肝炎导致的高血压,适当多吃桔子就可以帮助肝脏解毒,同时还可以促进胆固醇转化,因此能达到预防动脉硬化的效果,在饭后吃一个桔子还可以帮助缓解因为高血压导致的消化功能紊乱。

通过健康饮食可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除此以外,改善生活习惯也可以帮助降低血压。

高血压难治吗

高血压被称为“沉默杀手”。全世界每三个成年人就有一个人患有高血压。它是由遗传与饮食、体重、饮酒和锻炼等生活方式因素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所导致的。

如何判断高血压?

血压有收缩压和舒张压两种,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为正常范围。近年研究发现,收缩压达到110-115毫米汞柱时就会增加罹患心脏病、中风和肾病的风险,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将收缩压达到这一临界点但没有达到140毫米汞柱的人群定义为“血压升高”,将收缩压在140毫米汞柱以上定义为高血压。

高血压难治的四个原因

1、患者的依从性问题

患者的依从性有无问题,就是患者是否完全按医生的建议按时、按量服药治疗。若患者不能坚持治疗,血压当然不能降至理想水平。

2、医生用药是否得当

有的可能是药物剂量不够,有的可能是用药单一,忽视了药物的综合治疗;或药物联合不当,如两种同类药物联合应用;或所用药物是快速灭活的药物,如肼苯哒嗪,不能维持较长时间的降压效果,同财还应注意坚持用药,即不可见好就停药,也不可因久治血压不降而放弃治疗,顽固性高血压病人往往要终生服药。

3、血压升高的药物

是否合并使用了其他可致血压升高的药物,如避孕药、拟交感神经药、非类固醇抗炎药、抗抑郁药及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干扰了降压作用。

4、体重超标

减肥不力,体重增加,饮酒超过了每日30毫升及合并肾功能不全、肾血管性高血压、恶性高血压或其他继发性高血压等。体重是否超标的标准一下是BMI值,一个是腰围的大小,这个这前已经有说过。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