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能彻底治好吗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能彻底治好吗

高血压是一种中老年型的疾病,很多的上了年纪的人都会出现高血压疾病的,当然了少数的青年人也会有这个病的,出现高血压的时候患者会有头晕,心跳加速,心难受等一系列的病症的,尤其是炎热的夏季大病的人是更多的,一定要引起注意的。

高血压的病都好多年了,这些年一直都是吃药维持病症的,这个病是不能彻底的治疗好的,主要是患上这个病的人就需要终身吃药治疗的,期间如果停药了那么病情反复就会更严重的,高血压的人出现头晕恶心的情况更为严重的,积极的治疗才能减少对身体的伤害性。

1、目前高血压还没有特效药治疗,一般有这个病的人都需要终身的服用长效的降压药物的因为个体的差异每个人对降压药物的效果也不一样,具体用药还是要看病人具体的情况。一般建议服用长效的降压药依那普利、硝苯地平缓释片效果都很好的。

2、高血压的患者在饮食上要禁酒、低盐、低脂饮食,少吃动物脂肪及内脏,多吃粗纤维食物如芹菜有很好的降压效果,新鲜的蔬菜,水果,情绪不要激动,适当的运动,不要过度的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态,定期监测血压变化。

3、高血压的疾病只要是患病了想治疗好就困难了,一般是不能治愈的,患者可以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休息才行的,可以直接适当口服坎地沙坦片为好的,并需要饮食清淡规律,暂禁甜食定期复查血压血脂更好的。

4、高血压是不能彻底的治愈的,患者一般是可以口服药物治疗不要间断。因为高血压容易引起很多并发症。建议低盐饮食,低脂肪饮食,避免情绪激动,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选择降压药,如心痛定、、波依定或硝苯地平缓释片口服效果很好的。

高血压的疾病一旦患病了就根本不能彻底的治疗好的,所以平时说的治疗也就是控制病情不让病情严重而已,高血压的患者需要终身吃长期的降压药物的,当然生活中也是要注意的,吃低盐的食物,不鞥你情绪波动大的,要学会自己调理的。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一些高血压患者认为,患上高血压之后,一定不能喝酒,否则血压的情况会越来越不稳定;而也有部分人表示怀疑,觉得血压升高和喝酒没有直接的关系,可以适量喝一些酒。那么,患上高血压后,患者还可以喝酒吗?在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呢?

患上高血压,可以喝酒吗?

首先,对一些血压升高的人是不适合喝酒的,酒精对血压的控制非常不利,当血压波动太大,会引起高血压急性发作或脑出血的并发症。

其次,当大量饮酒时,血压会升高到不健康的水平,所以每次饮酒的量一定要控制好,如果长期反复大量饮酒对高血压的病情非常不利。

最后,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血液里面的酒精含量明显升高,会让血液的压力变高,从而导致血压也会升高很多。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病人虽然可以适量喝酒,但由于酒精会影响血压的状态,平时最好尽量少碰酒,这样才更有利于血压的稳定;而控制血压不仅要少喝酒,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

第一,在日常饮食上一定要控制盐分的摄入,如果食盐摄入过多,会影响血压的稳定,平时最好以清淡的饮食为主。

第二,高血压患者如果长期摄入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发胖,这时体内的血脂也会升高,甚至会造成动脉硬化的现象,所以血压升高的患者不适合食用一些脂肪特别高的食物。

第三,高血压患者要注意不能长期食用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会导致胆固醇在血液中沉淀,大大影响血压状态。

第四,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饮酒过量,因为酒精里面含有一些成分可能会引起心肌中脂肪的沉淀,所以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第五,平时一定要注意多食用一些低盐,或低热量的食物。在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因为果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很好地保护血管,让血管更有弹性,也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对血管壁的损伤。

第六,在生活中可多食用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这种食物可以很好地促进肠胃运动,帮助身体,把一些胆固醇排出体外,对于预防高血压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多糖类食物一般有玉米,小米,糙米和淀粉等。

如今,高血压是特别常见的一种病症,它会引发身体其他的一些疾病出现,而这些并发症对身体的危害也很大,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合理地控制自己的饮食,还要注意适量运动锻炼,同时在服用降压药物时避免进入误区,还要定期进行体检。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