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观察 > > 正文

超市热干面的做法大全 超市热干面的做法大全窍门

超市热干面的做法大全

馒头是人们都比较喜欢的主食,但是蒸馒头是有技巧的,如果掌握不好火候或者是馒头发酵的不够好,或放的碱面不够多,蒸出的馒头就不太好吃,甚至有酸味。所以蒸馒头也是一种技术活,尤其是蒸馒头的时间以及和面一定要掌握好,那小馒头需要蒸多长时间?

这要看馒头的大小,一般锅开上气后需要20分钟。如果大一点的要30分钟,小一点的要15分钟。开锅后,再烧20分钟,但是要用大火。要看馒头的大小了,一般是上来气后20-30分钟就OK了。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过30分钟就可以了。

蒸小馒头的窍门

1、夏季用冷水和面,冬季用温水和面,冬季和面、发面应比夏季提前1~2小时。和面时要慎加水。

2、和面要多搓揉几遍,促使面粉里的淀粉和蛋白质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面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面团要保持一定的温度以30℃为宜。

3、当面已涨发时,要掌握好发酵的程度。如见面团中已呈蜂窝状,有许多小也,说明已经发酵好。蜂窝状面体的眼子越大,说明酵发得越老,甚至要发过头了。

4、馒头上笼蒸煮羊,要经过饧面。冬季饧面约15~20他钟,夏季则短些。馒头上笼时,锅内的水必须大开,10分钟要见大气。

5、笼屉与锅口。

蒸馒头的注意事项

1、发酵面时一定要发到时间,剂子口一定要朝上,北方人一般不会把面团再揉成馒头状,这是剂子口要朝下的原因,日常食用的一般都是白面馒头,因此一般不会加别的东西,只有逢年过节有时候会在馒头上加点枣花生之类的。

2、下剂子摆在笼屉上时,千万不要碰,否则不会“开花”。

3、上笼屉时火一定要旺,而且要在水沸时上笼屉。特点:色泽洁白,形如花朵,甜香爽口。

4、发酵粉用35度-37度温水化开,用这个水和面。到软硬适度不粘手,揉光用湿布盖好醒面发酵。然后将面置于案板上,加干面再揉匀,再醒一会。这时就随便你了,是加豆馅,是放肉和菜或是其它东西作成诸如豆包、包子、花卷、糖三角,就看你的想吃什么了。成形后,再放约半小时。特别注意的是上锅开蒸这道工序,一定要中火,锅里要用冷水。要是像平常那样大火开水,出来的绝对是死面团,大火开水的作法只适用于用面肥发酵的面。

热干面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在中国的北方地区,人们平时吃面食非常多,而在现在,挂面这种面食流行于全国各地,在很多超市都可以买到挂面。即便是普通的挂面,人们也能够做出花样丰富的美食,比如很多人喜欢吃焖面,做焖面的时候可以加入丰富的蔬菜和调料,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焖面美食,比如下列这些做法值得推荐。

第一、挂面能做焖面吗

挂面是一种常见的面食之一,其做法有很多,既能做汤面,又可以做炒面。那么,挂面能做焖面吗?

茄子焖面

材料:茄子1个,挂面250克,大蒜5瓣,葱1根,生抽、白糖、盐、香油各适量。

做法:茄子去皮洗净,切成粗丝;大蒜拍扁成稍稍切碎;葱洗净后切成碎备用。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后,放入挂面稍稍焯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待用。3、另起一锅,加入适量油烧后,放入葱末,1/2的蒜末炒出香味,然后放入茄子炒匀。4、继续翻炒茄子30秒,然后加入生抽、白糖、盐,淋入清水没过茄子表面,加盖用中火焖至汤汁烧开,小心地将汤汁倒在一个汤碗中备用。5、将火力调到最小,用铲子将茄子均匀的铺在锅底,将挂面分两次加入,均匀地铺在茄子上面;每铺一层面条,都要在上面淋上一层刚刚倒出的汤汁。6、加盖中小火慢慢焖,直至锅中水分快要收干,最后用筷子将面条和茄子拌匀,撒上剩余的蒜末,淋上适量香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第二、挂面做豆角焖面的原料准备

主料:豆角700克玉桥系列宽挂面300克

辅料:五花肉、盐、酱油、葱姜、料酒、水

第三、挂面做豆角焖面的做法:

1、将豆角切成小段,五花肉切成肉片。

2、将肉片放入油锅中划拉散,变色时加入豆角,在放入盐和酱油,翻炒几下,倒入凉水。

3、这时另外一火上做好开水锅,将挂面放入开水锅中用筷子打撒,挂面一弯曲就立刻捞出稍控控水分,放入豆角锅中。龙须挂面也可以做豆角焖面,只是焖熟后搅拌时容易断成小段小段的,比较适合小孩子吃。

4、大火焖至锅中水变少时,开小火在焖片刻,基本都干了时关火。焖的过程要注意观察,注意别糊了锅。

5、将锅中的豆角从下面翻上来,与面条搅拌均匀。用挂面做焖面方便省事省时。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