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风湿性关节炎 > 正文

6个信号提醒你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6个信号提醒你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免疫系统疾病,或“自身免疫性疾病”,会引起关节内层的炎症。如果你觉得它只会让关节疼痛,并不算严重,那就错了。关节内壁的炎症可以破坏软骨和骨骼,使受影响的关节变形。随着病情的发展,关节会变得疼痛,也不会起作用,那意味着你的行动能力会受损。而且,它还可能影响皮肤、眼睛、肺部、心脏、血液和神经。

虽然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可以来来去去,但是疾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并且可能永远不会消失。而早期积极治疗,是减缓或彻底治愈的关键。

一般来说,类风湿性关节炎导致的关节炎症,常伴有疼痛、温暖和肿胀。其炎症通常是对称的,同时发生在身体的两侧,例如手腕、膝盖或手。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通常会逐渐发展,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它们可能会迅速发展。在早期阶段类风湿性关节炎认出来还是有挑战性的。如果你有这些症状,最好去找医生进行测试:

1早晨或一段时间不活动后关节僵硬;

2.同时在几个关节周围出现膨胀感;

3手腕、手或手指关节肿胀;

4.身体两侧的同一个关节都受影响;

5.皮下出现坚硬肿块(类风湿结节)。

6.其他症状还包括持续疲劳与低烧。

如果医生认为你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可能会给你进行血液检查,看体内是否有炎症迹象。常见的测试是类风湿因子和抗环瓜氨酸肽。

科学家们目前并不确切知道为什么人们会患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些人可能是因为特殊感染引发的遗传风险,而专家尚未发现。

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有哪些

常见症状:关节红、肿、热、痛、局部隐痛、关节僵硬、晨僵

1.疼痛

关节疼痛是风湿病最常见的症状,全身关节都有可能发生疼痛,但是肢体和躯干部位的疼痛和可能引起内脏和神经系统的病变。

2.肌肉疼痛

肌肉也会出现疼痛症状,而且还可能出现肌无力、肌酶升高、肌源性损害等,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皮肌炎等。

3.不规律性发热

风湿出现之前会出现不规则的发热现象,不会出现寒颤现象,用抗生素治疗无效,同时还会出现血沉快,如系统性红斑狼疮、急性嗜中性发热性皮病、成人斯帝尔病、脂膜炎等均可以发热为首发症状。

4.皮肤黏膜症状

皮肌炎、干燥综合症、白塞病、脂膜炎等会出现皮疹、口腔溃疡、皮肤溃疡、网状青紫、眼部症状等。

5.雷诺氏征

指端会遇冷或情绪变化时会发白,然后转变成紫色,最后转变成红色并伴有麻木、疼痛和严重的皮肤溃疡,可见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混合性结缔组织病。

6.自身抗体血液指标异常

抗ENA抗体、抗ds-DNA抗体、抗血小板抗体、抗核抗体、抗心磷脂抗体、类风湿因子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