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行业热点 > 胆囊息肉 > 正文

胆囊息肉严 胆囊息肉严重时的症状

胆囊息肉严

虽然说当今社会,人们的饮食条件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但是依然有部分人因为不知道该如何科学饮食,结果导致消化系统器官出现病变。胆囊息肉就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那么胆囊息肉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胆囊壁向腔内呈息肉样突起的一类病变,在病理诊断未确立前,统称息肉样病变。它再分为非肿瘤性息肉和肿瘤性息肉。非肿瘤性息肉中有胆固醇性息肉(假性息肉)、炎性息肉、腺肌增生。肿瘤性息肉中有乳头状腺瘤、非乳头状腺瘤、息肉癌变、胆囊瘪等。

胆囊息肉有何临床表现?

胆囊息肉主要可有右上腹或中上映隐痛,少数可有绞痛,不少病人是体检时发现,就诊多无症状,检查也无典型阳性体征,少数可发现右上腹轻压痛。

B超作为胆囊息肉的首选常规检查,发现为胆囊壁上附着点状、小块状或片状增强光团,其后方无声影,重力移动试验阴性,胆囊腺肌瘤主要表现为胆囊壁毛糙增厚,底部尤甚。

X线检查:口服胆囊造影,较大息肉可表现有克盈缺损。腺肌溜则可见胆囊壁内半月征。

息肉宜径小于或等于1cm者,尤其是多发性,多为服固醇性息肉或炎性息肉,症状不明显,可暂时观察,定期s超随访。单发性息肉直径大于lcm者,多为腺瘤,并有恶变可能,应考虑手术切除胆囊。

以上内容主要介绍了胆囊息肉的常见症状,看来,胆囊息肉在发病期间会严重阻碍胆汁的分泌,所以,建议患有胆囊息肉的朋友能够尽快接受治疗,这样才能保证胆囊进行正常的胆汁分泌,使消化系统功能不会受到影响。

肾结石一公分严重吗

生病了是比较痛苦的事情,在治疗疾病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疾病的治疗工作。胆囊息肉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有些患者可能对于这个疾病不是很了解,不知道疾病的严重性。那么胆囊息肉0.3公分严重吗?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1、胆囊息肉0.3厘米不算大,建议定期复查观察,如果生长明显,建议去正规的上级医院普外科看看,必要时微创手术治疗。

2、如果没有临床症状,可以密切观察,定期复查,但是如果有临床症状,可以考虑手术切除胆囊治疗。具体怎么处理好,慎重起见,建议你去正规医院看看胆道外科医生,做一些必要的临床检查如腹部扪查,临床化验等,以明确具诊断,方便进一步治疗。

3、大部分学者已认为胆囊息肉的大小与其良恶性有关。小的胆囊息肉(直径<10mm),已被发现其绝大多数为良性病变,且可以保持许多年不发生变化。对于大的胆囊息肉则提示恶性病变。

胆囊息肉临床症状有哪些?

1、大部分患者无不适表现,往往是在健康检查或人群普查时经腹部B超才偶然发现。有症状者最常见的症状为上腹部闷胀不适,一般不重,多可耐受。

2、若病变位于胆囊颈部,可影响胆囊的排空,常餐后发生右上腹疼痛或绞痛,尤其在脂餐后。合并有胆囊结石或慢性胆囊炎者,腹痛较明显。

3、罕见的症状有阻塞性黄疸、胆道出血、急性胆囊炎、胰腺炎等,与胆囊颈部的息肉阻塞胆囊管或息肉脱落嵌顿于壶腹部有关。

胆囊息肉患者在疾病的早期一定要积极的配合治疗,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和诊断疾病,做好疾病的治疗工作。以上就是关于“胆囊息肉0.3公分严重吗?”的相关介绍,生病了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不要延误了疾病的治疗时机。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