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 > 正文

量体温要多长时间 小孩肛门量体温要多长时间

量体温要多长时间

其实耳温枪耳套的更换是很有必要的,更换耳套可以防止交叉感染,带耳套的耳温枪也非常适合医疗单位,公共场合,卫生要求高的家庭,现在给大家说说耳温枪耳套多久换一次。父母应该都要详细了解这方面的内容,耳温枪耳套多久换一次?

一、一个耳套可以用6-8次,不需要一次一换,太浪费;不同的人建议用不同的耳套,这样比较干净点,也比较讲究。用酒精和棉花擦拭耳套,可以增加耳套使用次数。

二、耳套也分2种:重复性耳套型:每次使用完,需用蘸有医用酒精的棉签擦拭耳套。其优点是耳套可以反复使用,而缺点则有:①如果耳套粘有的油脂或脏污擦拭不净会影响下次的测温准确性;②多次擦拭会使耳套有磨损或划痕,进而影响测温准确性;③擦拭完医用酒精后需较长时间(约5min)方可进行第二次测量,因此在短时间之内无法进行多次测量;

三、一次性耳套型:每次使用完,立即更换耳套。其优点是:①无需担心因耳套磨损或脏污导致测温不准;②第一次测量后15s即可进行第二次测量。其唯一的缺点则是配套用耳套是易耗品。

三、耳温枪还有一种是无耳套型:此类耳温枪在日常使用中会有异物侵入其光路系统(波导管),从而会导致耳温枪永久性测温不准,此类耳温枪是一些生产厂家为了迎合中国人的消费理念设计出的,无需换耳套,优点就是方便,缺点就是无法保证测量的结果一定准确,所以如barun,omuron等世界级品牌的耳温枪都没有无耳套的设计。

耳温枪的优点

1、快速:只要一秒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就能从耳朵测得准确体温。当宝宝持续发烧时,可以随时测量,快速得知体温变化。

2、温和:使用舒适,温和得让宝宝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甚至睡觉时测量也不用担心吵醒宝宝?

3、准确:探测鼓膜及周围组织发射的红外线热量,再通过内置微电脑芯片快速计算出准确的体温,并且显示到小数点后一位,解决了传统体温计刻度难以辨认的困扰。全新一秒体温计能在一秒钟内扫描八次体温,并显示出最高的一个温度读数,更加确保了测量的准确。

4、安全:传统的水银体温计遇热或安置不当,体温计容易折断,水银则散发出来如果水银体温计在人体中折断,水银蒸气将被人体吸收。已经发现,儿童长期接触水银将导致神经损伤,孕妇如果食用被水银污染的鱼将造成胎儿受损.而且测量时间长,耳温枪均克服了以上水银体温计的缺点。

5、使用方便快捷:使用时轻轻拉直耳道,将测温头插入耳道,按着上端的测温持续一秒钟,就可从液晶屏上读出精确至小数点后一位的准确体温.

6、0-1岁宝宝最好使用婴儿耳温枪,1岁宝宝以上就可使用普通的耳温枪。妈妈们家里除了可准备耳温枪外也可为宝宝准备其他相关的婴儿用品:婴儿睡袋、保温杯等。

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多长时间?

人体在测量体温的时候有三种方式,就是口腔,腋下和肛门,大家一般在选择温度测量的时候都会选择腋下,因为这个部位比较方便,而且这三个部位测量的时候不同的时间段,她们的温度是不一样的,在早上的时候,可能我们的体温最低而到了晚上最高,那么肛门量体温需要几分钟呢?

测量体温的方法有三种:将体温表放在舌下进行测量,叫口内测量法,将体温表放在腋窝进行测盈,叫腋下测量法,将体温表插入肛门内进行测量,叫直肠测量法。所以,体温表也有三种,即口表、腋表和肛表。

国内测量休温一般采用摄氏(C)来表示。正常口腔温度多少?为36.2-37.2'C。直肠温度比口腔温度约高0.50C.腋下正常温度为多少?它比口腔温度约低0.4℃。正常人的体温一昼夜间相差在1℃以内,一般下午比上午略高,白天比夜间略高。

量体温的时候大概要几分钟:

1、腋下测量法。在测温前先用干毛巾将腋窝擦干,再将体温表的水银端放于腋窝深处而不外露,家长应用手扶着体温表,让小孩屈臂过胸,夹紧)婴幼儿需抱紧),测温7—10分钟取出。洗澡后需隔30分钟才能测量,并注意体温表和腋窝皮肤之间不能夹有内衣或被单,以保证其准确性。

正常腋下体温一般平均为36—37摄氏度。

2、肛门内测量法。肛门内测量时,选用肛门表,先用液体石蜡或油脂(也可用肥皂水)滑润体温表含水银一端再慢慢将表的水银端插入肛门3—4。5厘米(婴儿1。5厘米即可),家长用手捏住体温表的上端,防止滑脱或折断,3—5分钟后取出,用纱布或软手纸将表擦净,阅读度数。

肛门体温的正常范围一般为36。8—37。8摄氏度。

3、口腔内测量。法将口表水银端斜置于小儿舌下,嘱小儿闭口(勿用牙咬),用鼻呼吸,3分钟后取出,擦净后阅读度数。一般成人正常口腔体温在36—37摄氏度之间,小儿可高0。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