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 正文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宝宝一天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宝宝吃新鲜水果,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是,水果也不是随便吃吃的哦,吃对了,才能吃出好营养。

1、给宝宝添加水果时,爸爸妈妈要做到适量、缓慢添加,每次只添加一种,不贪多,不着急。可以制作成果泥,也可以用勺子刮给宝宝吃。

2、刚开始建议选择不容易造成过敏的品种,比如苹果、香蕉、梨等;而橘子、桃子、芒果、猕猴桃、哈密瓜等水果就比较容易引起过敏,不建议作为第一次添加的水果。

3、第一次加的时候,可以先在宝宝的口周涂抹一点儿,观察是否有皮疹,如果没有,就可以喂1-2勺;如果出皮疹了,那就停止添加,隔天换另外的品种尝试。每添加一种水果,建议观察3-7天,如果宝宝没有出现腹泻、呕吐、皮疹等过敏反应的话,再添加新品种。

4、美国儿科学会(AAP)的建议6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要喝果汁,澳大利亚则建议1岁以内的宝宝都不要喝果汁。因为宝宝一旦习惯了带有甜味的果汁后,就很难再接受没有味道的白开水了,导致宝宝不爱喝白开水,关键是果汁制作过程中,还会丢失掉很多的营养。

5、水果不能替代辅食。水果的虽然糖分、有机酸含量高,但是蛋白质含量很少,微量元素的种类少、含量低,不能代替由谷类、肉、蛋、蔬菜构成的正餐,不能因为给宝宝吃了水果,就少吃蔬菜。

比如,白菜、菠菜中的维生素含量就要比苹果、梨等高出10倍左右,水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也远远不及菠菜、油菜、莴笋叶等深绿色蔬菜。

爸爸妈妈可以把水果作为上下午的加餐,这样就不影响正餐的营养,又可以开胃。

其次,日常吃水果,也要注意一些细节,才能吃得更加营养健康。

1、最好选择应季的新鲜水果,营养成分和水分保存比较多。

2、每次买水果,不要太多,随吃随买。买多了,一是放久了容易霉烂,往往就浪费掉了,二是会降低营养成分。

3、小宝宝不宜吃刚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水果,甚至是在冰箱中储存过的水果,特别是已经切开的水果,比如西瓜,小宝宝吃了,容易腹泻。

4、吃水果之前,要将水果洗干净,在清水里面浸泡30分钟或者用淡盐水浸泡20分钟,再用流动的水冲干净后再吃,能削皮的尽量削皮,有些水果最好还要用毛刷刷一下,比如桃子。

5、宝宝每天吃水果的种类不要太杂,每次吃水果的量不能太多,有些水果含有比较多的糖分,吃多了会影响宝宝的食欲。

6、不宜饭后马上吃水果。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正餐以及水果中营养成分的吸收,而且还会因为水果的发酵作用,导致宝宝腹胀、打嗝、反酸等问题。一般建议为饭前1-1.5小时,或者饭后2小时左右吃水果比较合适。

7、宝宝空腹时,不要吃番茄、橘子、菠萝、柿子、黑枣、香蕉、荔枝、山楂等几种水果,会使宝宝胃痛、反酸、恶心,对宝宝的肠胃不好。

8、柿子、石榴、葡萄等水果,含有单宁酸或果酸,以及维生素C,会与钙结合形成难消化的物质,引起腹胀、腹痛。所以,这些食物不能与含钙高的食物,比如鱼、虾、牛奶等一起吃。

宝宝一天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我们都知道多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其实蔬菜水果也不要盲目的吃,尤其是给婴儿吃更要注意,有些水果的糖分含量很高,婴儿吃多了容易引起龋齿的发生,为了宝宝的健康,要注意给宝宝吃水果的时间和水果的选择,不要单纯的给宝宝吃一种水果,或者吃过甜的水果,如果非要吃过甜的水果,要选择好时间来吃,那么,婴儿吃什么水果最好,有哪些禁忌?

水果除了口味香甜受欢迎外,它也同其他食物一样为我们提供着必要的营养素。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多。加之一般的水果都是生吃,果汁内的维生素C可以免遭其他因素的破坏而全部被人体而吸收。同时水果含有一些有机酸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从而帮助消化。

选择水果的原则:当地当季的水果最好。新鲜没有添加剂。

冬季吃西瓜,草莓是绝对不可取的。

苹果。“一天一个苹果”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的确,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被科学家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橘子,橙子,柚子等橙色水果,有丰富的维生素C ,饭后吃这类水果,可以促进铁吸收,预防贫血。

草莓。美味又可爱的水果。是春季3-5月份上市的,不建议吃过分膨大的和冬季上市的草莓。腹泻期间,不建议吃草莓。

宝宝吃水果有3个不宜

1、在饱餐之后不要马上给宝宝食用水果。

饭后大量吃水果容易引起腹胀、腹痛及腹泻等。

2、不主张在餐前给宝宝吃水果。

因为1克的糖在体内可以产生4kcal的热量,宝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如果在餐前食用,就会占据一定的空间,血糖升高也不会产生饥饿感,而影响正餐的营养素的摄入。

3、每次水果的摄入量不要过大。

每次吃太多水果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的果糖。体内果糖太多时,不仅会使宝宝的身体缺乏铜元素,影响骨骼的发育造成身材矮小,经常有饱腹感,影响对其它必需营养素的摄取,结果导致食欲下降。

吃水果的3个技巧

1、吃水果的时间:把食用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醒来后;

2、吃哪种水果:给宝宝挑应季水果,即什么季节吃什么水果;

3、吃多少水果:根据宝宝的年龄和消化能力,每次选为50-100克左右,把水果制成适合宝宝消化吸收的果汁或果泥或果块。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