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新闻 > 心肌梗死 > 正文

心肌梗塞的前兆有哪些 心肌梗塞的饮食

心肌梗塞的前兆有哪些

针对病人而言尤为重要,由于大家都了解心肌梗塞是一种,病发十分迅速的病症,假如医治不立即,非常容易严重危害性命;仅有知道心肌梗塞的征兆,才可以争得到充足的時间救护,那到底心肌梗塞的征兆有什么呢?

心肌梗塞的征兆:

1、忽然显著加剧的心绞痛发病;

2、心绞痛特性较过去产生改变或应用硝酸甘油不容易减轻;

3、疼痛伴随恶心想吐、呕吐、出汗或显著心动过缓;

4、心绞痛发病时出現心力衰竭因而而加剧;

5、心电图检查示ST段一时性升高或显著放低,T波颠倒或高尖,或伴随心律失常;

6、老年人冠心病患者突然冒出模糊不清原因的心律失常、心衰、休克、呼吸不畅或昏厥等。

心肌梗塞的饮食

1、急性症状。病发后3天内,务必肯定卧床休息,一切活动(包含进餐)皆需专职人员医护。发病后1~3天,以流质饮食主导,应予小量菜水、除油的骨头汤、小米汤、稀饭、水果汁、莲藕粉等。凡腹胀、刺激性的水溶液不适合吃,如豆桨、牛乳、浓茶水等。防止超温低温,以防造成心律失常。食材中的钠、钾、镁,务必多方面留意。一般应低脂饮食,尤其是合拼有心力衰竭的病人。但因为亚急性心肌梗死发病后,小便中普遍钠的遗失,故若太过限定醋酸盐,也可引起休克。因而,务必依据病况适度给予调节。

2、减轻期。病发4天至4个星期内,伴随着病情好转,可逐渐改成半流质食物,但仍应少食而少吃多餐。饮食宜口味淡、颇具营养成分且易于消化。容许进餐粥、燕麦片、鲜奶油、猪瘦肉、淡水鱼、禽畜、蔬菜水果和新鲜水果。食材不适合超温、低温,常常维持肠胃顺畅,以防止排便太过用劲。3-4星期过后,伴随着患者慢慢修复活动,饮食搭配也可适度释放压力,但人体脂肪和胆固醇的摄人仍应控制。过饱f尤其是进餐多量人体脂肪)理应防止,因它可造成心肌梗死再度发病。可是,饮食搭配都不应限定太过,以防导致营养不良和提升患者的思想负担。

3、手术恢复期。病发4星期过后,伴随着病况平稳、其运动量的提升,一般每日发热量可维持在1000大卡-1200大卡上下。一定量的优质蛋白和维他命有益于病损位置的修补,奶类蛋白质、猪瘦肉、类、蔬菜水果、新鲜水果等均可食,非常是绿叶蔬菜和新鲜水果等含有维C的食材,特性疏利通导,宜常常进食。每日的饮食搭配中也要带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以维持排便顺畅,以防大便费劲。除此之外,手术恢复期后,应避免发作,其饮食标准还应包含保持理想体重,防止过饱。戒烟戒酒、酒,如伴随高血压和漫性心力衰竭者应限钠。

4、留意多发时节的饮食搭配配制。初秋和冬天是心肌梗死的高发时节,除开防寒保暖防冻外,还瘀作用和营养丰富的食材,尤以各种各样药粥更为适合。陈旧心肌梗塞患者的饮食搭配,可按一般冠心病病人的饮食搭配分配。

5、心肌梗死病人的食物禁忌。心肌梗死病人,应忌暴食暴饮和刺激饮品。暴食暴饮会加剧心脏氧耗,加剧或引起心肌梗死。非常是高脂饮食搭配后,还易造成血糖提高,血液粘稠度提高,部分血液迟缓,血小板便于集聚凝血功能,而引起心肌梗死。除此之外,还应留意少食易造成胀气的食物,如豆类食品、马铃薯、葱、蒜及过甜食材等,忌辛辣食物含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浓茶水、纯粮酒、朝天椒、巧克力粉、现磨咖啡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