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胃癌 > 正文

为什么幽门螺杆菌会引起口臭? 胃癌防治的关键是什么

为什么幽门螺杆菌会引起口臭?

“不就是口臭而已!怎么会是癌呢......”

杨小姐今年35岁,是一名销售小组长,在单位业绩一直是数一数二,但是近些年来不知为何,一直隐隐口臭,不仅业绩直线下降,连老公都和她分床睡,这让她非常苦恼。

杨小姐也不是没努力过——各种去口臭的漱口水、口气清新剂都用过,也去过口腔科咨询,但都没有效果。

紧接着,杨小姐又做了胃镜,发现胃部有一处约6mm的隆起,呈息肉状外观,医生马上取样活检,几天后病理结果显示为胃癌

为什么幽门螺杆菌会引起口臭?

幽门螺杆菌是什么?这是一种导致胃部疾病的细菌,即使是在胃酸的环境下也能生存。幽门螺旋杆菌是种微需氧菌,体型呈螺旋形,有穿透胃粘膜及粘膜表面的作用。然而当人体内存在大量幽门螺杆菌时,就可能出现口臭。

一般人出现口臭的情况时,往往是硫化物、氨气等气体所致的。要注意的是,人之所以会产生这些气体,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分解尿素后所产生的。另外,幽门螺旋杆菌还会引起胃部疾病,使得人出现消化不良,胃排空延迟等情况,从而导致胃肠道内食物被细菌分解后出现口臭。

感染幽门螺杆菌,这些危害早晚会出现

据调查数据表明,我国成人幽门螺杆菌的感染率大约为60%-70%左右,近7亿人受到感染,这个数字还是比较惊人的。

一般正常情况下,发现体内存在少量幽门螺杆菌是没有必要进行杀菌的。而当人体内存在大量幽门螺杆菌很有可能会给健康带来威胁。例如会引起慢性胃炎、胃溃疡、口轻溃疡、胃癌等,而杨小姐正是因为幽门螺杆菌超标而引起了胃癌。由此可见,感染大量幽门螺杆菌必须得重视,并积极进行治疗。

幽门螺杆菌的药物治疗,认准七大组合!

临床上治疗幽门螺杆菌,通常可以通过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具体看以下表格:

延伸:根除了幽门螺杆菌,还会再感染吗?

全世界有超过50%的人携带有幽门螺杆菌,其中发展中国家的发生率高于西方发达国家,这可能与饮食习惯、居住卫生条件有关。然而大部分人感染后没有明显的症状,也可能不会发病。

前面介绍到幽门螺杆菌的传染方式有多种,因此在根除幽门螺旋杆菌之后,一定要做好预防,少吃或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些易消化的。另外,注意口腔卫生,进食后适当刷牙或漱口,平时勤换牙刷。在公共饮食方面要习惯用公筷、尽量不与其他人共用碗筷等。

胃癌防治的关键是什么

身在中国,没有个好胃怎么行!但是,或许是美食当前让人难以把持住,中国成为全球胃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而据了解,胃癌的发生,除了我们所熟知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之外,还与高钠饮食、吸烟有着密切关系。改善饮食,调整作息,戒烟限酒,根除幽门螺杆菌等行为,可以有效降低胃癌的发病率。

而除了高发病率外,中国胃癌死亡率同样“居高不下”。早期筛查、识别胃癌症状,成为胃癌防治的关键。

同时出现这3个症状,或预示胃癌

1上腹部疼痛

重口味饮食、不按时吃饭等等不良饮食习惯,导致不少人是不是就会出现胃痛。不过,当胃部疼痛时间过长,并且在服用药物之后并没有得到有效缓解,就应该考虑胃癌的可能性了。

2排便异常

胃癌患者,在早期可能出现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的情况。而随着癌细胞进一步侵袭胃部,可能会导致出血,排便时可以发现大便呈黑褐色。

胃癌发生,会影响患者食欲以及正常的消化功能,加上胃癌细胞侵袭引发的出血,患者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

胃癌筛查,记住常用两个手段

1上消化道内窥镜(胃镜):胃镜检查需要将导管深入消化道,持续时间约10分钟,期间患者容易产生恶心感,因此不少患者抗拒这一检查方式。但是,胃镜是公认的有效可靠的胃癌检查手段,胃癌高危人群最好还是根据自身情况,定期做好胃镜检查。

2胃肠X线造影检查(钡餐):钡餐检查是诊断胃癌最常用的方法,胃癌患者早期胃黏膜都会有异常现象,通过气钡双重造影,来观察胃部的粘膜和充盈感从而做出判断。

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等患者,如果没有得到良好控制,具有较高的胃癌风险。所以,时不时胃痛的朋友们,多多关注自己的胃吧!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