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脱发 > 正文

怎样可以避免脱发 哪些因素会导致脱发

怎样可以避免脱发

很多人因为在某些原因的影响下,会造成大量脱发,头发变得日益稀疏,给外观形象带来很多影响。因此,做好预防头发脱落的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做好预防脱发工作吧!

方法一:不用碱性洗发剂

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先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方法二:消除精神压抑

根据临床观察,发现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尤其是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方法三:避免损伤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用吹风机时,一定要慎重,避免损伤头皮。另外,烫染发的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从而造成脱发。

方法四:空调要适应

据多年的实验调查,发现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的重要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皮都不利。

哪些因素会导致脱发

引起脱发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是头发扎太紧,或者是向后梳头发,经常出现贫血,在加上压力过大,这些因素都会引起脱发,当出现脱发的时候,我们要尽量的去进行调理,避免这些因素的发生。

我们可以通过电视上的广告,能够更多的去了解脱发的治疗,说起脱发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疾病,这种疾病会直接地影响着自己的健康,也会影响着自己的美观,直接的危害着我们的身心健康,是这种疾病究竟是怎么引起的呢?为什么会出现脱发呢?今天我们主要是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脱发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够掌握这些因素,避免脱发。

内分泌是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物质,如果内分泌的因素出现了紊乱,那么就会造成甲状腺功能亢进,头发就会变得非常的稀薄,发质看起来非常的软,头发没有光泽和干枯。

当免疫系统功能出现紊乱的时候,也会引起脱发的现象,因为免疫系统会直接的袭击到毛囊导致脱发,比如自体免疫功能下降,红斑狼疮出现,患者可以通过注射少量的类固醇来进行治疗。

脱发的出现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直接关系,比如经常的戴帽子,会对头皮的血管造成压迫,影响到血液的循环,因为帽子会直接的妨碍到头皮的通风性,长时间下去,头发就会出现脱落,经常的喝碳酸饮料对肠胃造成刺激,也会引起消化功能出现紊乱,造成头皮屑过多引起脱发。

化学的物质对头皮也会产生一定的危害,洗发精当中含有都绷酸,染发药水等等这些美发产品,都会引起脱发,所以我们大家在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这些因素的出现。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