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脱发 > 正文

吃什么可以缓解脱发呢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脱发

吃什么可以缓解脱发

脂肪低的食物

营养学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想预防掉发,那就应该多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食物尽量以低脂肪为主,这样才不会堵塞毛孔从而导致掉发。而对于一些已经出现掉发的人群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一些黑芝麻、蛋类、黑豆、奶类等食物,这些食物对头发的生长都具有很大的帮助。

要想预防以及治疗掉发的情况,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尽量的少吃一些甜食、脂肪类食物,而对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则应该多吃,比如像蛋类、鱼类、瘦肉、果仁、谷类等,除此之外各种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都是必不可少的。

富含矿物质食物

出现掉发的情况时,在饮食中不妨多添加一些富含有矿物质的食物,比如像铁、锌、钙等,这些矿物质对头发的生长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含有矿物质的食物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牛奶及奶制品、豆类、蔬菜、虾皮、动物肝脏、蛋黄,肉类、鱼类等。

富含铁质的食物

铁也是一种对头发非常重要的元素,常见的含铁食物包括菠菜、土豆、海鲜和豆类等等,多多补充含铁量高的食物可以帮助强韧秀发。如果你觉得需要补充的物质实在太多,或者有一些食物是你非常不爱吃的,那么你还可以选择吃一些营养补充剂。

富含碘质的食物

生活中其实不能够缺少碘质,这不仅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这也关乎着女性的头发健康。都说秋季是一个干燥的季节,头发也很容易出现干燥缺水的状况,看起来失去了光泽。头发的光泽程度其实直接跟甲状腺有着密切的关系,生活中一定要注重补充碘质。

掉头发怎么办

作息一定要有规律

睡眠不足会使得人的体内各个系统运作都出现问题,其中就包括了引起脱发。建议大家在晚上十点到十一点之间就上床睡觉,足够的睡眠能让人的新陈代谢恢复正常,自然脱发问题也就会得到改善。

科学的洗头

有些人的头发是干性的,不容易出油,这些人往往会三天甚至更多天才洗一次头。还有一些人的头发非常容易出油,他们每天都会洗头,有重要场合甚至乎洗两次。其实这些洗头的频率都是有问题的,正常应该每两天洗一次头是最理想的。

并且我们在洗头发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刚洗完头,不要头发非常湿的情况下就使用护发素,而是要等头发九成干的时候再使用护发素,护发素不要直接与头皮接触。总之,注意好这些细节对我们的头发是有好处的。

充分利用生姜和啤酒

我们都知道生姜有生发的功效,所以平时洗头的时候,可以洗干净生姜,并且把表皮去掉,直接用生姜在头皮来回的搓。

一次两次可能效果不明显,但是次数多了,头发是会变密的。啤酒也有利头发的生长,所以我们在洗头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啤酒来洗头。当然茶叶水大家也可以尝试。

选择合适的梳子

在我自己没有脱发很厉害的时候,我是注意不到梳子对我的头发的影响的,但是在我头发很稀的时候我非常注意这一点,我再也不选择塑料梳子梳头,我选择木梳,并且在梳头发的过程中我不会太用力。

给头发适当的护理

可能在没脱发之前没有觉得护理头发很重要,但是头发已经很少了,我们一定要做好头发的护理工作。在选反洗发水尤其要慎重,什么样的护理产品适合我们自己的头发,我们心理要做到有数。

掉头发的原因

化学性脱发

化学性脱发一般是指长期服用某些化学制剂(如阿司匹林、避孕药、消炎药等)引起的脱发现象,肿瘤病人在接受抗癌药物治疗时也会引起脱发反应。此外,经常使用染发剂、烫发剂也是引起脱发的重要原因。

物理性脱发

空气污染、辐射、高温、阳光暴晒、机械性刺激、放射性物质等因素引起的脱发现象都属于物理性脱发,此外,女性扎辫子、盘发等行为都会导致头发折断或脱落。

营养缺乏性脱发

饮食上如果不注意营养均衡,导致身体所需的某些营养物质缺乏,就容易引起脱发现象。营养摄入不足,容易引起气血气虚、肾气不足,常会有脱发、困倦等身体表现。

肥胖型脱发

过分肥胖也是导致人体脱发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主要是因为体内含有的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在体内代谢后产出废物,进而堵塞毛囊引起脱发。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脱发

预防脱发从饮食做起也是最佳的一种方法,在平时应该多吃含有蛋白质的新鲜鱼类、豆类、奶制品、蛋类,同时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比如胡萝卜、莴笋叶、杏仁、菠菜,以及动物肝脏和鱼虾类。

脱发是一种最为常见的症状,尤其是成年的女性最容易出现脱发的困扰,而脱发的原因也有很多,有些人掉头发是有全身疾病导致的,也也有些患者是因为遗传、营养不良的关系,因此对于脱发我们也可以从饮食上开始进行调理治疗,那么多吃什么食物能预防脱发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详细的介绍一下。

预防脱发,我们在一日三餐中首先就应该多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食物,因为头发内也含有蛋白质,缺少了蛋白质就等于少了头发的助长剂。因此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帮助头发生长,让头发光亮、乌黑,而各种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和豆制品、牛奶等食物都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体吸收后可以分解成各种氨基酸,进入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并合成角蛋白,在经过角质化作用,就形成了我们的头发。

预防脱发在平时除了应该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食物也同样需要多吃,研究发现人体如果维生素A缺乏,就会导致头发干枯、脱落和头皮屑。因此可多吃胡萝卜、莴笋叶、杏仁、菠菜、核仁、芒果等新鲜的含有维生素A的瓜果蔬菜,而动物肝脏、鱼类、虾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此外,皮脂腺分泌油脂的能力是否正常也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因此也要多吃含有维生素C含量多的食物。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