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抑郁症 > 正文

严重抑郁症的后遗症 抑郁症情绪波动特点

严重抑郁症的后遗症

大部分抑郁症患者都需要长期用药,很多治疗抑郁症的药物被服用之后可能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很多患者服药之后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所以部分患者会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当然有的患者还会出现短暂的精神障碍,但这些不良反应都会随着停药而慢慢消失。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很多人会因此而得抑郁症。其实,如果抑郁症患者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那么是有很有可能被治愈的。如果患者因为各种原因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那么可能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大家都知道的是大部分抑郁症患者都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抗抑郁症药物服用之后会有哪些副作用。

首先,大部分抗抑郁症的药物都属于西药。这些药物可能会对患者的肝肾功能造成一定的损伤,如果抑郁症患者本身肝肾功能异常,那么在服用药物的时候需要将这些情况如实告知医生。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调整患者的用药量。

第二,患者在服用抗抑郁症药物之后可能会出现短暂的精神障碍或者是意识模糊,但这些不良反应往往比较轻微。

第三,大部分患者在服用抗抑郁症药物之后消化系统会出现异常,他们往往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部分患者不良反应非常严重,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患者也需要如实告知医生,方便医生调整用药量。

虽然患者朋友们服用抗抑郁症药物之后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但是大家要明白的是合理的用药可以让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患者在需要减药或者是加大用药量的时候也需要咨询医生,自己不能擅自停药,否则会让治疗半途而废。

抑郁症情绪波动特点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工作、学习、生活都面临着诸多压力,很多人不堪重负,而因此患上了抑郁症。研究发现,患抑郁症的人数越来越多,而且很多人是患了抑郁症而不自知。

其实,抑郁症,就像感冒一样普遍的存在于我们身边。根据世卫组织的最新估计,目前全球有3亿多抑郁症患者,也就是说每25个人里就有1个抑郁症。而在中国,每年大约有28万人自杀,其中40%患有抑郁症。

很多人对抑郁症的了解都不太深,甚至单纯的认为“不开心”就是抑郁。实际上,抑郁症并非普通的情绪波动,它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疾病状态。

要想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抑郁症或者想治好自己的抑郁症,早日脱离苦海,必须要认识抑郁症。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