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脱发 > 正文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脱发呢 脱发有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脱发呢

我们都知道脱发是因为我们用脑过度造成的,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聪明绝顶了,因为长期用脑,就会造成毛囊供氧不足,从而造成了脱发,尤其是到了冬季是脱发的高发时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脱发呢?

洗涤:选择洗发露也是有讲究的,还有就是我们的护法产品最好就是含有卵磷脂、磷脂质的护发产品,这样才能让头皮生机盎然,不容易脱发。洗头发时,先用温水将头皮轻轻冲刷数次,不要用指甲猛抓头皮,洗发后要将洗发精冲洗干净,避免残留的洗发精毒害头皮。经常使用定型液、发乳、发胶的人,更应注意头皮的清洁,适当的时候停止使用头发造型产品,让头发休息一个“大礼拜”。

梳子:选择梳子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那些容易产生静电的,这样会给头发带来不良的刺激,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还是用黄杨木梳好,又环保又能按摩头皮,增加秀发光泽,一举数得。

按摩:晚上睡觉前要经常的梳头发,主要是血液循环更加好,又能将头发上黏附的尘垢梳掉,有利于生发、固发和增加头发的光泽。或者全身放松,双手握空心拳,先深呼吸2次,然后双手举拳置于前额,由中心起。向左右两边轻拍,一直敲至前额两侧,来回20次。

食品:有的女性头发末梢裂开,易断易脱,原因是由于头发中蛋氨酸、胱氨酸明显减少,使头发质地变脆易裂。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多摄取碱性和富含维生素B2、B6的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少吃酸性食物,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

细节:关乎脱发的细节也应加以注意,比如得了痔疮会加速脱发,所以,有便秘须要赶快治;别以为吹空调是享受,空调吹出的暖风和冷风都可以成为脱发的原因,所以空调别吹得太猛了;要戒烟,因为吸烟会使头皮毛细血管收缩,影响头发的发育;要戒酒,过多的酒尤其是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容易脱发。

脱发有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1、首先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在生活中脱发是正常的。因为我们的头发都是有正常的生长周期的,所以在长到一定的长度的时候,就会出现自然脱落的情况,当然这是自然脱落的情况。

2、当然还是有那种脱发很严重的情况,就不是那么正常的自然脱落了。像是有时候我们心里面向的事情太多,或者是心理压力太大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有时候因为一件事过于紧张也会出现突然的过量脱发的情况。

3、还有的就是那种因为身体过于虚弱,或者是缺少营养而导致的过量脱发的情况,像是化疗的患者就会出现严重脱发的现象。还有就是缺少营养,头发生长本身就需要营养,缺少营养自然会脱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