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流感 > 正文

流感疫情如何才能快速控制 甲型h1n1流感症状及传播途径介绍

流感疫情如何才能快速控制

1、控制

了解流感疫情,首先我们必须要对感染流感的人群有一个了解。流感一般来说传染性比较强,所以要对感染的人群尽早的隔离,这样一方面可以方便采取血清制作抗体,另一方面也可以对病情的发展有一个根本的控制。所以说,流感疫情首先要了解的就是感染人群以及数量。

2、抗体

流感疫情其中还包括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抗体的研发。我们都知道的是要想对流感进行治疗,抗体必须研发成功的。而抗体的研发又要借助于感染者的血清提取。化验血清才能有效的培养出抗体。抗体是抵抗病毒繁殖的有利武器。而这个也是包含在流感疫情中的。我们也必须有所了解。

详细的了解流感疫情,我们才能对现如今社会的感染范围和程度有一个简单的了解。这样对于一些感染者来说也更容易能够找到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对于感染者本人来说,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抵抗疾病最关键的。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相信医生,不能有负面情绪,积极配合治疗才是关键的。

甲型h1n1流感症状及传播途径介绍

在2009年,全球大范围的流行甲型H1N1流感,简称甲流。要知道,这种疾病传播的途径是非常的简单,它的潜伏期也是比较长的,而且感染甲流后的早期症状与普通的流感非常相似,所以容易造成患者的忽略。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好对甲流的预防工作。

记得在2009年,甲型H1N1流感,简称甲流,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的流行,引起了许多朋友们的恐慌。虽然这种疾病的大流行期已经结束了,但每一位朋友们都需要对这种疾病的症状及传播途径进行了解,才能更好的做好对这种疾病的预防。

甲型H1N1流感其实是一种由A型猪流感病毒所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由于人感染了该病毒,且人传染人,就导致了大范围内的感染。

人感染了甲流后,它的临床早期症状与普通的流感是非常相似的。会有发烧、头痛、咳嗽、咽喉肿痛、疲劳、食欲不振等症状,还有一些患者会出现腹泻或呕吐等症状。病情还可以迅速的发展,突发的高热、体温可超过38℃,还有肺炎,严重者还可能出现呼吸衰竭、多器官的损伤,其中包括肾功能的衰竭,或肺出血,或全身血细胞减少等等,最终导致死亡。而且要注意的是甲流的潜伏期较长,有时可多达7天,一般为1到3天

甲流的传播途径主要为呼吸道传播,也可以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的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其它传播途径还包括接触感染感染的猪或其粪便、周围污染的环境等等。还有某些毒株如H1N1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通常是通过感染者的咳嗽或打喷嚏等传播,如果接触了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或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也是有可能引起感染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