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风湿 > 正文

​老年人为什么会得风湿病 老年人风湿病怎么治呢

老年人为什么会得风湿病

风湿病我们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风湿骨科常见的疾病。风湿病在老年人中比较普遍的,对于风湿的病因,医学上也是在不断研究,以求从根本上进行治疗,减轻患者的困扰。那么,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风湿病呢?现在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年龄因素:由于进入老年,老年人的各项身体机能开始下降,包括骨骼的功能也开始下将,导致老年人易得风湿。

风湿病发病的原因还有其他因素:物理因素、化学因素、环境因素、机体素质等也均是重要的诱发因素。

内分泌因素:雌激素可刺激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病,这也是常见风湿的病因之一。

感染因素是风湿病发病的原因:很多风湿病与感染有关。如风湿病的发病与A型溶血性链球菌的感染有关,强直性脊柱炎与肺炎克雷伯氏菌感染有关,类风湿关节炎与微生物感染有关。

免疫因素:免疫异常在风湿的病因中占有重要地位,许多风湿病至少有部分原因是由免疫异常引起的。如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

以上即是“老年人更容易得风湿病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对于这种一旦患上就很难治愈的疾病,一定要从风湿的病因上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避免老人晚年长期受到风湿的困扰。

老年人风湿病怎么治呢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有遗传倾向。诊断及治疗均有一定难度;血液中多可检查出不同的自身抗体,可能与不同HLA亚型有关;对非甾类抗炎药(NSAID),糖皮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有较好的短期或长期的缓解性反应。

广义上认为凡是引起骨关节,肌肉疼痛的疾病皆可归属为风湿病。延续下来,至今在风湿病分类上,广义的已有100多种疾病,包括了感染性、免疫性、代谢性、内分泌性、遗传性、退行性、肿瘤性、地方性、中毒性等多种原因引起的疾病。狭义上应该仅限于内科与免疫相关范畴的几十种疾病。其中有些病还是跨学科的,如痛风,骨性关节病,感染性关节炎等。

如果老年人患有风湿病,一定要多泡脚或者泡泡温泉,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赶走关节和骨头重的湿气,可以缓解风湿病的不适。风湿病只要不是关节受限,就可以多运动运动,也是改善风湿病的关键。还要注意的就是保暖,如果受寒就会加重风湿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