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疾病常识 > > 正文

坐月子早餐可以吃什么 剖腹产坐月子早餐可以吃什么

西红柿菠菜鸡蛋汤的做法大全家常窍门

西红柿鸡蛋汤,一种经久不衰的家常菜,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补充人身体中的蛋白质成份。而西红柿作为蔬菜的百菜之首,其也含有很多维生素,把含有蛋白质的鸡蛋和含有维生素的蔬菜放在一起,两者形成互补,其功效更加显着。那产后可以吃西红柿蛋汤吗?

产后能吃西红柿蛋汤吗

西红柿是种很好的蔬菜和水果,它可以提供给产妇很多维生素,还可以有补血作用。产妇吃西红柿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需要的物质,调养好在分娩期间大量失血的身体并尽快恢复身体健康。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除了价廉物美、酸甜可口之外,还有美容健身之功效,吃西红柿可以使皮肤色素沉着减退或者消失,有助于产妇保持健康容颜,有效淡化妊娠斑和妊娠纹。

对于运动量少的产妇来说,西红柿还有助消化的作用。长期卧床休养的产妇多吃西红柿,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产后便秘。

西红柿营养丰富,不论是做西红柿蛋汤或是用来炖汤都是很好的佳品,西红柿的营养成分还能通过母乳传递给宝宝,对婴儿的身体发育起到重要作用。

产妇吃西红柿时要注意的是西红柿性寒,最好不要生吃,炒熟后再吃会更好。西红柿能做的菜式有很多,还能用于炖汤。煮熟后的西红柿里面的营养成分才能被产妇更好的吸收。由于西红柿吃多了容易造成胃部积食,所以建议食用西红柿的时候不要过量。

产后可以吃什么早餐

1、地瓜小米粥材料:

小米50克,地瓜30克,红搪适量。

将地瓜去皮切成小块,和小米加适量水,小火慢慢熬成粥,食用时加红糖。

2、米酒蒸鸡蛋材料:

米酒50O克,鸡蛋1个,糖桂花少许,白糖适量。

米酒放在碗中,打入鸡蛋,蒸3O分钟左右取出,加入适量桂花和白糖。

3、熟地牛骨汤材料:

熟地3O克,牛春骨500克,精盐、葱适量。

熟地、牛骨加水煲汤,汤盛于碗,食盐、葱调味。

4、菠菜猪肝汤材料:

猪肝100克,菠菜100克,精盐、味精、花椒末适量,清汤75O克,香油5克。

猪肝切成小薄片,菠菜切成2厘米长;锅内放入清汤,烧开后加入猪肝、菠菜及精盐、味精、花椒末,待汤再开时撇净汤内浮沫,淋上少许香油,盛干碗内即可。

5、猪皮红枣羹材料:

鲜猪皮500克,红枣25O克,冰糖适量。

1.将鲜猪皮加水适量,炖成粘稠汤。

2.红枣用慢火煮透,以枣皮无皱为度,然后放入猪皮汤中加冰糖适量。

6、党参当归猪腰汤材料:

党参30克,当归15克,猪肾2个,调味作料。

将猪腰切开洗净,然后切成细丁,署炖盅内放水2碗,煮至1碗半时放入党参当归同煎数分钟,调味。饮汤吃猪腰。

7、桂花糖藕材料:

粗鲜藕2段,糯米150克,糖桂花5O克。

1.藕洗净泥沙,分段时须在藕节正中切断,以免穿孔。在藕段的头距藕节3厘米处切断,将藕倒置,防孔内贮水,保留切下的1段做盖用。

2.糯米淘净,吹干后灌入藕孔,边灌边拍,灌满后,用竹签将藕盖钉住,入锅蒸熟,切成2厘米厚圆薄片,分别排扣在碗内撤上桂花糖,即能食用。

剖腹产坐月子早餐可以吃什么

剖腹产后是可以吃面包的,面包是一种食物,主要是由面粉制作而成的,对于产后的身体恢复是没有影响的,所以大家可以来了解剖腹产后的饮食问题。剖腹产后是可以吃一些营养物质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花生炖猪蹄以及鸽子汤等,对于促进身体的恢复是很好的,而面包的营养价值不高,适合当做早餐。

很多人对面包这款美食都没有什么抵抗力,松软的面包里面有奶香、黄油、坚果、肉松、火腿、豆沙、鸡蛋等等这些配料,经过烤箱的烘焙之后,从一个小面团烤发后变得很大而且松软,面包时候偶尔吃不能当主食吃,特别是月子期间要少吃。

大部分女性在生完孩子以后都希望快点度过月子,因为在月子期间这个不能吃那个也不能吃,有非常多的限制,本以为孩子生下来以后就能随便吃了,谁知道坐月子的时候也需要忌口。其实更‘恐怖’的还在后面,哺乳期也是需要忌口的吃东西还是不能为所欲为。

剖腹产坐月子可以吃面包吗?以及适合月子期间吃的食物。中国人对“月子”这个词想必都不陌生,就是在生产后一个月产妇进行的一个休养时间段,这期间产妇不能外出、食物要吃的有营养,不能频繁洗澡等等很多的限制。

剖腹产坐月子期间是可以吃面包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够将面包当做主食来吃,早餐的时候可以吃面包,喝牛奶在搭配鸡蛋。这样搭配营养价就能达到产妇所需的了,也可以吃烤土司涂抹上花生酱或者是炼乳,夹上生菜和肉片煎鸡蛋,也是一款有荤有素的健康早餐。下面再给大家介绍,适合月子期间吃的食物。

适合月子期间吃的食物有:

1、鲫鱼通草汤,这个汤不仅能够催乳下奶,而且还能够帮助大家排除恶露,生产后女性子宫内有很多残留的恶露,需要统统排除干净才可以,通草能够起到辅助的作用。

2、小米粥,小米粥营养价值高易于消化,适合在生产后的那几天食用。

3、肉质的营养汤,这些炖汤是必不可少,需要给产妇准备不同的炖汤。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