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的营养成分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E以及镁、钾、纤维素、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营养物质。在这些营养物中,猕猴桃中的钙元素和维生素C的含量基本都高于其他水果,它可以补充人体的钙元素和强化人体的免疫系统。

孕妇能吃猕猴桃

孕妇是可以食用猕猴桃的,猕猴桃中丰富的钙元素、维生素C、氨基酸、叶酸物质都是孕妇和胎儿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猕猴桃每天的食用量可以保持在1-2个左右。

孕妇吃猕猴桃的好处

补充丰富的钙元素

孕妇吃猕猴桃可以及时补充孕妇体内所需的钙元素,增强孕妇抵抗力,减少孕妇老年时期骨质疏松的发病几率;满足胎儿的生长需要,促进胎儿大脑和骨骼的生长发育。

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

猕猴桃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防衰老、营养神经的作用。孕妇食用猕猴桃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减少皮肤的老化速度,促进胎儿的大脑和智力的发育,提高胎儿的智商和记忆力。

补充氨基酸

猕猴桃中的肌醇和氨基酸成分可以缓解孕妇紧张,抑郁的情绪,对孕妇起到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

补充叶酸

猕猴桃中的叶酸可以促进细胞的分裂生长,对孕妇体内核酸、蛋白质、氨基酸的合成起着重要作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少或缺的营养素。

孕妇吃猕猴桃注意什么

猕猴桃味甘、性寒,有生津润燥、解热除烦的作用,对于虚寒体质的孕妇不建议食用,容易导致孕妇腹痛、腹泻。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可以开车,但是不宜长途驾驶,连续开车尽量不要超过2小时;因为孕妇长时间坐在座位上,会影响骨盆、子宫、下肢的血液循环,不利于胎儿健康。上、下车时,要注意保护腹中胎儿,避免磕碰。

孕妇可以开车到几月

一般建议孕妇,怀孕满6个月后,就不要开车了。因孕晚期,孕妇行动不便,腹部较大,一旦急刹车,方向盘容易冲撞到腹部,较易引起破水、早产等情况。

孕妇开车对胎儿有影响吗

开车本身并不会对孕妇及胎儿产生不良影响;但孕妇若为驾驶新手,由于开车并不熟练,容易出危险,加上精神高度紧张,会对孕妇的内分泌产生不良影响,对腹内胎儿也不好,所以新手怀孕,最好不要开车。

孕妇开车注意事项

1、孕妇不宜开新车。因为新车中的皮革、材料、化学溶剂等气味重,空气污染严重,对腹中胎儿损伤较大。最好也不要乘坐新车。

2、孕妇开车时,要系好安全带,车速宜慢,请勿超过60公里,保持车距,避免禁忌刹车。

3、尽量只开熟悉路线,避免颠簸路段;因长期路途颠簸,容易引起流产或是早产。

4、孕妇车内避免吸烟,保持适宜温度,不宜穿高跟鞋、拖鞋开车,以免遇到紧急情况,出现刹车、离合踩不到底等危险情况。

孕妇开车违法吗

孕妇开车不违法,只要有驾驶证,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规则,与法律是不冲突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