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胃不好的人多吃哪些东西 哪些食物最养胃

胃不好的人多吃哪些东西

经常我们说到养胃的食物,就是想到喝粥或者是喝牛奶等等,但是,养胃其实是有很多的讲究的,有些食品不是每个需要养胃的人都适合吃,有时候这些情况还是要因人而异,那么,哪些食物最能够养胃呢?

我们经常会想到,养胃的食物有面条,但是,胃不好在吃面条的时候要注意烹饪的方式,不能是比较硬的馒头的面条,而是要烂一点的面条,尤其是对于慢性胃炎和胃溃疡的患者来说更要注意,下面我们来看看,胃不好吃什么养胃?

1、牛奶:两杯就可以

牛奶对我们的胃部确实是有好处的,相比较其他的食物而言,牛奶对胃部的刺激相对比较小一些,那么,但是牛奶会增加胃酸的分泌,因此,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要控制牛奶的饮用量,这样的话才能够身体健康哦!

2、粥:胃食管反流不要吃

粥类属于流食,特别容易吸收,能够逐渐减轻肠道负担,但不适合胃食管反流病人,原因是粥属于流质,病人喝下去后容易出现反流,从而使胃部泛酸,加剧病症。这类患者适用吃半流质或者半固体的食品。

3、面食:软烂的面条才有用

通常来说面食相对好吸收,尤其是对胃酸过多的患者来说,多吃一些面食不单单可以帮助肠道更好地吸收,而且面食中的碱可以综合过多胃酸,对胃病医治有很好效果。

4、苏打饼干:正餐别吃

苏打饼干含有碱性的碳酸氢钠,能够与胃酸进行中和,舒缓胃酸分泌过多导致的烧心症状。可是苏打饼干不适合作为正餐食用,不妨在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病症的好转期作加餐。

5、山药:重视做法

山药属于淀粉类食品,胃病病人是可以食用的。可是烹调的方法要选好,通常用蒸的方法相对好,这种方法做出的山药会软一些,更容易吸收。胃病病人可以试试用一小节铁棍山药代替主食。

哪些食物最养胃

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对于早饭,一定要吃,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的,胃不好,不要不吃早饭或者买过以后路上吃,这样是最容易对胃有损伤的。而且吃饭的时候不要太快,要细嚼慢咽。不要吃的太饱,要少食多餐。

喝稀饭

早上晚上尽量喝稀饭,小米粥最好,可以进行养胃,中午的时候,也要以面食为准,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大米饭吃的时候要吃那些比较软的,硬的对胃不是很好。

不要吃冰镇食物

夏天的时候出出汗,喝水的时候不要喝冰镇的,因为对胃的刺激性太大,尽量以常温为主,偶尔的一次还是可以的,冰糕,冷饮这一类的就要少吃。冬天的时候,不要喝剩饭和比较凉的饭菜。

避免辛辣刺激

要避免吃辛辣的食物以及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像辣椒就尽量不要吃,如果还有胃酸的话,就尽量不要吃太甜的,因为甜的容易分泌胃酸过多,胃酸的时候可以喝一点纯牛奶还是可以了。抽烟,喝酒这个要学会开始戒掉了,胃不好,再抽烟喝酒就是对自己的身体不负责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