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感冒 > 正文

经期感冒发烧怎么办 感冒发烧怎么办

经期感冒发烧怎么办

女性每个月的生理期,身体的抵抗力盒免疫力都是处于低谷时期的,这时候如果不慎患上感冒发烧,将会让女性更加的不适合痛苦。正常情况下,我们发烧会选择吃药,而在月经期间用药是非常需要注意的。那么,月经期间发烧怎么办?

月经期间发烧怎么办

1、首选物理降温

如果月经期间出现高烧的现象,并且症状轻微时可以选择不采取任何治疗措施或者选择物理降温的方法来结局。具体方法:将纱布或柔软的小毛巾用酒精蘸湿,拧至半干轻轻擦拭患者的颈部、胸部、腋下、四肢、手脚心。擦浴用酒精浓度不可过高,否则大面积地使用高浓度的酒精可刺激皮肤,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

2、百合绿豆粥退烧

如果发烧症状轻微,还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退烧。食材:鲜百合(干品可先用水发透)、绿豆各100克,梗米150克。做法:先将绿豆和梗米加水煮开,见绿豆开花,即加入洗净的百合煮成粥。功效:此粥早晚皆可食用,是清热解毒、去燥润肺、固本利尿的保健佳品,对因感冒、肺炎等疾病引起的发热具有治疗作用。

3、经期穴位按摩退烧

4、口服退烧药

如果物理方法降温没有明显的效果,可以选择使用退烧药退烧,因为经期是可以使用退烧药退烧的,但经期服用退烧药会有轻微的副作用,例如:恶心、呕吐等,因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月经期发烧有什么危害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经期发烧。这主要是因为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低,如果没有很好的护理,身体就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如果发烧的症状并不是特别严重,只要平时多注意饮水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那如果发烧症状比较严重,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并治疗。

经期的时候身体抵抗力会比较差,这个时候如果出现发烧的情况也算正常现象。事实上每个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体温都会有所升高,等到经期过了之后体温就会逐渐恢复正常。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千万不能让手脚和腹部受凉。如果发烧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除了可以多喝水之外还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都可以让身体逐渐恢复健康,并且安全的度过月经期。

经期发烧除了与身体受凉有关之外,还可能是体内有炎症或者其他妇科疾病所致。这个时候就应该在经期过后,及时去正规医院做一下妇科检查。只有这样才能查明一到经期就发烧的具体病因,然后根据个人的实际病情进行相应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早日恢复健康。平时还应该多注意护理身体,尤其是在经期的时候更应该多注意一些禁忌。

感冒发烧怎么办

感冒发烧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疾病,感冒大多发生在人们体力虚弱、抵抗力差的时候,因为感冒分为风寒和风热感冒,所以不能一味的用同一种方法去治疗。那么,感冒发烧怎么办?感冒发烧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感冒发烧怎么办

感冒发烧是常见病,那发烧后如何退烧呢,按发烧的严重程度可以有不同的方法。

1、如果人们发的是低烧,首先就要多喝水,最好喝白开水,用大杯子倒水喝,一直到喝不下去为止,其中要多去几次厕所,这样身体里的病毒就能排出体外一部分。

2、如果是受到风寒而感冒发烧的话,可以在家里煮姜糖水喝,做法是将生姜切成片或者切碎后加入红糖大火煮开,趁热喝下去,然后开始休息或者睡觉出出汗。如果在感冒刚开始不严重的时候,这个方法很有效。

3、还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可以倒一盆温水,拿干净的毛巾浸泡在温水中,拧干后擦拭身体,特别是额头,还有腋下、手心等。这样反复几次,高烧的症状就会好转了。

4、如果发烧不到38.5度,但也烧了一段时间了,可以到医院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吃医院给开的药,一般感冒分风寒和风热,吃不同的感冒药就可以了,如果是由炎症引起的,也可以吃点儿抗生素,这个要看医生做的判断来决定。治好了感冒发炎,烧自然就退了。

5、如果发但如果发烧烧到38.5度以上,那么就要吃退烧药或者到医院打退烧针了。

感冒发烧吃什么好

感冒发烧病人要多饮水,以增加小便的排泄和汗腺的分泌并补充高热消耗的水分。在发烧时,胃肠消化力会有所减退,应准备一些可口的、富有营养而又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羹、新鲜水果、蔬菜、烂粥、面条、馄饨等。为了开胃,还可做些爽口小菜。

1、橘皮生姜红糖茶

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服用时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2、甘蔗马蹄饮

甘蔗主下气和中,助脾气,利大肠,消痰止渴,除心胸烦热,止呕。荸荠清热、止渴、开胃、清食、化痰、益气、明目。甘蔗榨汁与荸荠同煮,饮汁吃荸荠。可清热生津止渴,用于发热口渴舌干,或麻疹后期热伤津液的口干唇红,烦躁不安等症。

3、紫菜汤

紫菜的清热效果早在明代就已被肯定,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一书中指出,紫菜主治“热气烦塞咽喉”,它味甘、寒,能清热、补胃、利水肿。用紫菜煮汤不但能帮助退烧,还可以缓解咽喉疼痛,如果喜欢吃豆腐,也可以加点,豆腐中的石膏成分会让退烧的效果更强。而对于发热时候肺热痰多的人,专家建议可以用紫菜和萝卜,煮汤服用,有化痰清热的功效。适合轻微的发热和早期感冒,并不适合症状较为严重的感冒发烧。

4、牛奶米汤

米汤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提供充足水分及热量,容易被肠胃消化。而且米汤的碳水化合物可使牛奶中不易消化的酪蛋白分子变成易于消化及吸收的分子。牛奶米汤的制法非常简单,只需将米略洗,加入清水煲烂,滤去米渣,加入牛奶调匀即可。

5、香菜根水

香菜根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排汗退烧。更重要的是,它还有健脾胃的作用,小孩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脾胃功能较弱而导致的发烧反复,因此喝香菜根汁可达到“双管齐下”的效果。可选250克香菜根,洗净后放入砂锅中,加入六七百毫升左右水即可。待水熬至原来的1/3左右时,捞出香菜根。可一天喝两到三次,小孩发烧便可缓解甚至退去。

6、小白菜豆腐汤

豆腐中含有石膏成分,可以退烧;小白菜也有清凉减热的功效。不过要记住,烹煮时一定不要加油和盐,否则效果会受到影响。这道“退烧汤”并不适合老人食用,因为老人免疫力差。

7、菊花茶

菊花疏散风热,明目,清热解毒,平肝阳。将菊花泡茶,加白糖频服。可清热解毒,用于发热头痛,口渴眼赤等症。

8、煮荸荠

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最宜用于发烧病人。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对于刚发烧的病人来说,荸荠有辅助其退烧的功效,每次吃10个左右即可。

9、西瓜绿皮汤

西瓜皮治闪腰岔气,口唇生疮。西瓜皮煮水,加白糖凉服。可降火泻热,用于高热小便黄少,口渴烦燥。

10、红萝卜饮

红萝卜主下气补中,利肠胃,令人健食,有益无损。红萝卜水煎频服。可治小儿高烧不退。

上一页4/4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