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血脂高 > 正文

血脂高要注意什么饮食不能吃? 血脂高的人坚决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血脂高要注意什么饮食不能吃?

随着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许多的不良疾病找上门来,像胆固醇高这类疾病也是越来越多见的,而此病血脂是重要的指标,所以通过血液检查可查出此病,对此建议一旦患上此病后,患者除治疗外,饮食也是要特别注意才行。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现在的人身体内胆固醇偏高的现象越来越多了,引起胆固醇偏高的原因有多种多样,比如肝炎引起的肝细胞受损、阻塞性黄疸等疾病都会引起体内胆固醇过高的现象,此外,平时的饮食不当更是造成胆固醇偏高的重要原因,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此病的饮食禁忌。

胆固醇高的病人饮食要以降低胆固醇为原则,为了体内胆固醇含量,要少摄入一些含有高胆固醇的食物,特别是动物内脏,像是动物的心、肝、肺都不要吃。鸡蛋可以吃,但不要吃蛋黄,也不能吃鱼卵和蟹黄。

胆固醇高的病人炒菜的时候不能食用动物油,要尽量采用植物油,植物油中的胆固醇含量相对较高。也要限制糖分和盐分的摄入,糖分最好以果糖为主,盐分每天不超过三毫克,超过这个量就很危险。另外患者在犯病期间的时候要注意肥肉、猪皮、蹄膀、香肠等所有含油量比较高的食物最好不都不要吃,特别是猪牛羊肉,因为此类食物属于发物,对病情不利。

对于胆固醇高的病人来说,一定要从日常饮食中注意,要知道病人口入,很多病都是从嘴里吃进去的;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豆制品等。其次,建议胆固醇过高的病人可以少吃一些瘦肉,但是肥肉、肉皮、蹄膀和香肠不能吃;海鲜也应该避免吃,尤其是虾、蟹、牡蛎和河蚌等;另外,不要吃蛋糕等甜点,巧克力也是要杜绝的。

最后,对于胆固醇高的患者来讲,患者想要改善疾病的话,一般有两个途径,一是改善饮食习惯,减少甘油三酯摄入,注意减少动物脂肪食用,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而是增加体质锻炼,加快甘油三酯消耗,从而减少体内含量,必要时定期去医院检查,能防止病情的变化。

血脂高的人坚决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鸭蛋

鸭蛋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吃鸡蛋是会导致每天的胆固醇的摄入量会超标的,就会导致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的。

羊肾

羊肾也会一种不能够多吃的食物的,因为如果多吃的话就会导致动脉硬化、血脂异常的情况的,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

虾米

因为虾米的胆固醇的含量是非常的高的,所以如果经常的食用的话,就会导致血脂增高的情况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猪腰子

猪腰子胆固醇含量较高,长期过量摄入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增加冠心病、心绞痛、心梗等疾病的发病率,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瑶柱

瑶柱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多食会引起血胆固醇增高,加速动脉硬化,故高血脂、脂肪肝、肥胖、心脏病人群应少食。营养成分测定显示鸡肝含有大量胆固醇,不利于降低血脂,且会增加动脉硬化的程度,故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猪蹄

猪蹄胆固醇含量较高,一次食用200克猪蹄所摄入的胆固醇就会超过每日健康胆固醇摄入量,故胃肠消化功能减弱的老人,患有肝胆病,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病患者不宜多吃。

墨鱼

墨鱼含胆固醇较高,多食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不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心脏病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

高血脂饮食注意什么

最新研究发现,东方人的血清总胆固醇的含量在增加,这也就是说患有冠心病的危险就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四。需要知道的是,防治高血脂其实就是预防冠心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第一:限制钠盐的摄入量

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太咸的食物。如果摄取的食盐太多,那么很容易出现血管硬化以及身体血压上升的情况。专家建议,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每天吃的食盐应该控制在5克以下,这样才是最好的选择。

第二:少吃动物脂肪

这是因为动物脂肪中含有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这样会加快动脉的硬化情况。为了我们的心脑以及肝脏等部位的健康,最好少吃一些动物脂肪。

第三:少吃甜食

甜食中含糖量非常的高,糖分在我们的身体中可以转化成为脂肪,这就很容易导致肥胖以及动脉硬化的情况出现。

第四:戒烟戒酒

研究发现,在烟酒爱好者中,相比于正常人更加爱容易患有脑中风或者是心肌梗赛的情况。

第五:应该多吃一些含钾食物

这是因为钾元素在我们的体内能够起到缓解钠元素的作用,并且促进体内多余的钠元素排出体外,并且还可以起到降压的作用。所以血脂高饮食注意什么,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钾元素的食物。番茄、豆类制品、海带、各种绿叶蔬菜以及多种水果,这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错的选择。

第六:应该多吃一些含蛋白以及维生素的食物

例如鱼类、牛奶、瘦肉以及豆制品等等,这些都是血脂高患者不错的选择。

鱼类、牛奶、瘦肉以及豆制品等等,这些都是血脂高患者不错的选择

第七:多吃含钙食物

美国专家认为,高血压的患者最好每天吃一些高钙食物,这样具有非常明显的降压的效果。日常生活中的高钙食物有很多,例如奶制品、豆制品还有鱼类等等。

第八:调整饮食结构

想要控制血脂高的情况,应该限制一些含有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取量,同时应该选择一些低脂食物,例如植物油还有酸奶等等,同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纤维素的食物。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