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吃甜食会增加血压吗 血压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吃甜食会增加血压吗

在饮食上过去的偏重甜食,其实对健康却是不利的。而在饮食中适当的吃一些苦味的食物,对身体也有帮助。因此,在平常的食物中还是少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再来看,糖尿病病人也是非常容易患高血压的,如果是吃糖过多容易导致糖尿病,那就会连带导致高血压,所以,想要远离一些慢性疾病,还是少摄入糖为好。现在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就是因为现在的人摄入的糖相对较多,各种软性饮料,各种甜品,各种饼干、面包等,这些都是含糖量很高的食物,正是这些食物的过多摄入导致现在的人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发病率不断增加。

高血压是一种症状,引起的原因很多,但是高血压又是脑血管意外的直接杀手,因为只有血压升高的时候,血流的速度更快,才会更加剧烈的冲击血管壁,导致血管壁不堪重负,才出现破裂,导致脑溢血,如果没有高血压,就不会脑溢血,这里的关联是非常大的,因此想要控制脑溢血,就必须控制好血压,而想要远离脑溢血,那还是少吃点甜食为好。饮食的最高境界时均衡,糖甜不能没有,但是不宜多吃。

血压高不能吃什么食物

第一、限制总热量

从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也可以了解到,高血压在肥胖人群当中出现概率更高,因此高血压患者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并减轻,让自己的体重回归到正常的范围之内,而肥胖者应该适当减肥。

因为临床数据显示,体重每增加十二公斤,血压将会上升十个单位,这也可以说明体重超标对血压的控制是极为不利的。

第二、低钠饮食

高血压患者对于食盐量一定要控制起来,患者每天吃的食盐最好控制在五克以内,也就是一小勺。而且大家还需要注意,这五克当中已经包含了酱油当中包含的食盐量以及咸菜、腌制品等食物当中的含盐量。

第三、多吃水果

苹果是一种富含钾元素的水果,而钾元素可以跟身体内的钠元素相结合,促进钠元素尽快从身体内排出去,也可以达到调节钾钠平衡降低血压的效果。当然苹果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将苹果榨汁,连续下去对高血压控制有一定的帮助。

香蕉中含有较大的钾离子,而这种物质在调节内环境平衡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而在饮食上限钠增钾的饮食习惯即便是对于原发性高血压以及脑溢血也有着非常显著的控制效果。

猕猴桃也可以达到活血化瘀、抗炎消肿以及降低血压的效果,不管是针对高血压人群还是冠心病人群,经常吃猕猴桃都可以帮助控制血压。

第四、低脂肪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要减少脂肪限制胆固醇的食用,每天脂肪摄入量不得超过五十克,在食用油方面可以选择花生油、芝麻油以及玉米油等等,这些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对于血管破裂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第五、多补铁

有相关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的血浆铁一般都低于正常人,因此在饮食上要多吃豌豆以及木耳等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不仅仅可以降低血压,在预防老年人贫血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

上述对高血压患者提供了几个建议,希望可以为大家提供帮助,当然某些食物是高血压患者需要忌口的,一定要搞清楚。

高血压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

首先、糖

米面以及糕点的含糖量都是非常高的,因此这些食物上要有所控制,可以搭配玉米、小米以及薯类等等,对于油条、油饼以及炸糕这样的食物就最好忌口吧。

其次、酒

酒是辛辣的食物,会影响到心脑血管疾病,因此高血压患者也要远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