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饮食营养 > > 正文

宝宝辅食搭配牛肉虾蛤蜊可以吃吗 花蛤宝宝辅食做法

宝宝辅食搭配牛肉虾蛤蜊可以吃吗

相信零食对于任何年龄段的人来说,都是有非常大的诱惑力。即使是七个月大的宝宝,都可以吃零食,家长做一些健康的零食给宝宝,可以用来当辅食。那么,七个月宝宝零食做法有哪些呢?如果您想多了解这一方面的知识的话,就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七个月宝宝零食做法

【冰糖玉米棒】

材料:玉米1根,冰糖适量(建议等宝宝1岁后再添加糖)。

1、玉米洗净后,切成约3厘米厚的一小段。

2、锅置火上,将切好的玉米段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冰糖,用大火烧开后改为中火继续煮30分钟左右即可。

营养价值:玉米中含有维生素B6、烟酸等营养成分,具有促进胃肠蠕动、加速排泄的作用,可防治便秘、肠炎等,是适合宝宝食用的粗粮之一。

【香烤红薯】

材料:红薯2-3个,食用油适量。

1、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状。

2、烤盘刷上一层食用油,将切好的红薯块平铺放在烤盘上。

3、烤箱预热到160℃后放入烤盘,烤40-45分钟即可(具体时间根据红薯的量及烤箱的功率决定)。

营养价值:红薯含有多种纤维素和果胶,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使大便保持畅通,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适合宝宝作为零食食用。

说到自制小零食,不少妈妈还会想到自制果汁泥给宝宝吃,但自制果汁泥要考虑水果中含农药残留的问题,而且外出携带、保存、食用都不方便,因此建议妈妈除了学会自制果汁泥外,还要学会挑选立袋包装的果汁泥。

七个月宝宝要吃什么

含铁量高的食物:普中红蘑、动物肝脏、蛤蜊、海带、黑木耳、鱼、鸡、牛肉、蛋、紫菜、菠菜、芝麻、红枣、山药、豆类等。此外,在吃含铁食物的同时,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及蔬菜,这样更有助于铁质的吸收和利用。

一般植物性食品中含锌量低,生物有效性即吸收和利用率亦低;动物性食品含锌量较高,吸收率高,生物有效性大,如肝脏、鱼肉、瘦肉、人奶内的锌含量高且易于吸收。而牛奶中的锌由于与较多的大分子量配体形成难吸收的络合物,而干扰了锌的吸收。所以在一些人工喂养儿及以谷类为主食地区的儿童容易发生锌的缺乏症。

多吃含钙多或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例如:奶类(人奶、牛奶、羊奶等)含钙较丰富,吸收也充分;动物肝脏、蛋黄、鱼、肉及豆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但动植物中的维生素D要经过紫外线照射转化为内源性维生素D,才能被人体利用,故小儿要适当晒太阳。海带、小虾皮等海产品含钙量高;紫菜、菜花含钙也较丰富。

花蛤宝宝辅食做法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因此无论是大人还是宝宝,早餐都需要得到重视。宝宝的造成一定要含丰富的营养物质,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求。

1、鲜虾番茄鸡蛋面:番茄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加上鲜虾调味,鸡蛋和青菜都含有宝宝生长所需的营养,这样一碗面,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高。

2、虾仁豆腐饺:富含磷、钙,对宝宝的发育很有利,豆腐营养也极高,两者一起,可以很好的补充宝宝所需营养。

3、南瓜糊:南瓜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南瓜糊是很好的宝宝辅食。

4、菠菜蛋黄粥:菠菜含有丰富维生素 C、胡萝卜素、蛋白质,有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可以很好的促进宝宝发育。

5、肉末粥:瘦猪肉脂肪含量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对宝宝而言,是很好的强生健体食物。

6、花蛤排骨粥:花蛤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排骨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一举多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