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老年痴呆症 > 正文

老年痴呆症的症状都有哪些 老年痴呆有效的解决方法

老年痴呆症的症状都有哪些

老年痴呆症多见于70岁以上(男性平均73岁,女性为75岁)老人,少数病人在躯体疾病、骨折或精神受到刺激后症状迅速明朗化。女性较男性多(女∶男为3∶1)。主要表现为认知功能下降、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日常生活能力的逐渐下降。

1.全面性痴呆

在这类病人中,大腩病变呈弥漫性损害,它直接影响智能活动的各个方面,也影响病人的全部精神活动,常较早出现人格改变。常见于老年性痴呆、麻痹性痴呆等,多半无自知力。

2.部分性痴呆

是指患者智能部分产生损害,如记忆减退、理解力削弱、分析综合能力减弱等,人格一般保持完整、定向,可有一定自知力。常见脑梗死性痴呆、脑外伤痴呆等。多发性梗死有时表现为筛孔样痴呆,是指记忆、智能损害呈筛孔样,并非是弥漫性损害,可有波动性。

3.心因性假性痴呆(Ganser综合征)

由心理因素引起。产生心理障碍,病人貌似痴呆,实际并非痴呆,且可突然恢复正常。表现为病人对一些很简单的问题回答很荒谬,如l+2=9或4,但不越过问题的范围,还是作加法计算,这称为近似回答。有的甚至说自己30岁、爸爸18岁。但在生活中,病人能解决一些复杂的问题。另外,童样痴呆,病人虽是成年人,表现类同于儿童那种稚气的样子,他学习模仿儿童说话的声音。甚至称自己才3岁,见了青年人叫叔叔、叫阿姨等。常见于癔症。

4.抑郁性痴呆

也是假性痴呆,是因抑郁情绪,影响其主动注意力,思维联想也受抑制,造成汁算力障碍,计算问题多答不会;问常识和理论问题,答不知道、不了解等,深入观察发现病人不注意问题计算或回答。病前无脑损害.抗抑郁治疗可缓解,波动大。

老年痴呆有效的解决方法

很多老年人在上了年纪之后会不知不觉的感觉记忆力下降,刚发生的事情一下就不记得了,就是所谓的老年痴呆症,那么对于老年痴呆症,有哪些比较有效的解决方法呢?

首先要想有效预防老年痴呆,那么就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早餐是一定要吃的,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虽然身体机能下降,但是还是要保持必要的活动,建议每周都能进行3次至少40分钟以上的散布,因为经常性的参加有氧锻炼可以降低认知的障碍。

平常没事的时候多动动脑,比如在做事的时候,把事情列下来,一件一件的去想,去完成,多于别人进行交谈,保证大脑的经常活动。

在日常的生活中控制看电视或者说控制接触电子器件的时间,最好不要过多的盯着电视,长时间盯着电视不仅损伤眼睛,对大脑也有一定的伤害。

在做饭的时候避免用铝制的容器和锅烹饪食物,最好选用不锈钢或铸铁材质的烹饪,因为有研究表明,铝元素可能会引起认知的障碍。

尽量减少或是避免服用含有铁元素和铜元素的复合维生素片,因为生活中的日常饮食就可以获取这些元素,如果过多的摄入,有可能引起认知功能的障碍。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