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胃出血 > 正文

胃出血怎么引起的 胃出血严重吗

胃出血怎么引起的

1、外力因素

如果胃脘部受到暴力的击打,及剧烈运动或奔波劳顿,容易使胃部血管充血,引发胃出血。

2、滥用药物而致胃出血

据一些临床观察有一部分的止血药、对心血管有影响的药物也可引起胃出血。如消炎痛、阿司匹林或激素类药物。

3、老伤病引起的出血,如肝硬化等疾病

许多人因为老伤病会引起胃出血的症状,老年人上消化道出血常见于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年青人上消化道出血则常见急性胃黏膜病变引起的血管出血,如过度的喝酒损伤胃粘膜。

4、饮食等生活习惯影响

劳累过度、情绪紧张如勃然大怒或是暴躁愤恨、消化道病变、饮食无节制、高度的精神精神状态,都可引起胃壁的血管扩张,诱发原来溃疡的血管充血,最终导致血管破裂,最终引起胃出血。

5、自身的原因导致胃出血

有大约30%以上的胃出血患者都是由于消化性胃溃疡引起的。胃出血是因为胃溃疡使表层的胃粘膜遭到破坏,血管外露。有时食用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和刺激性强的食物,也会加重对溃疡面的损伤,导致溃疡面的出血。

6、肝硬化导致

肝硬化病人一般都会发展成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如果再食用粗糙食物、情绪过度刺激,食管胃底的静脉血管爆裂就会发生大出血。但是胃癌一般都会引起溃疡和息肉,只要我们稍不注意就会引起这些溃疡面和息肉表面破损,从而引发出血。血液病、红斑狼疮等免疫性病症也可引发胃出血。

胃出血严重吗

胃出血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如果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那么我们一定不能松懈,胃出血是因为工作过度劳累、日常饮食不规律、情绪异常紧张所形成的。由于胃出血的死亡率相当的高,患者必须要重视对其的治疗,同时也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保健。

患有胃出血的病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这样只会加重病情,得不到缓解的作用。每天进食要有规律,按时定量,不暴饮暴食,但可以少吃多餐,不宜过饱。进食时要细嚼慢咽,不吸烟,不喝酒、浓茶、浓咖啡。

抗酸剂对胃出血怎么治疗的问题也不失为一种良好的解决办法:口服硫糖铝或氢氧化铝与氢氧化镁混合剂,可中和胃酸,达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当然患有胃出血的病人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充分的得到休息,不要熬夜,心情要保持开心。

酌量给予静滴全血或新鲜冷冻血浆、代血浆及平衡盐液等,有休克者应积极改善微循环。这是胃出血怎么治疗好比较有用的方法。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