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缺铁性贫血 > 正文

缺铁性贫血的出现和哪些因素有关 缺铁性贫血是怎么来的

缺铁性贫血的出现和哪些因素有关

1、不当饮食

生活中,出现了缺铁性贫血这种情况,多半和饮食不当有关。如果平时没有注意饮食的均衡,经常存在挑食,偏食的行为,身体需要的某些营养物质缺乏。此时,就容易导致健康出现问题,甚至引发缺铁性贫血。因此,平时需要通过健康的饮食调理身体,避免这种疾病的出现。

2、经血过多

缺铁性贫血症状的出现,还可能和女性月经期有关。女性在月经期通常会流出经血,如果没有注意铁元素的补充,那就容易导致缺铁性贫血的出现。因此,在女性月经期间一定要保证营养供给充足,部分补血的食物一定要多进食,只有铁元素供给充足,此时女性就不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

3、孕期没有补充好营养

生活中,部分女性在妊娠期间同样会出现缺铁性贫血,这种情况的发生主要和胎儿吸收营养物质有关。胎儿在孕妇子宫中孕育,此时就需要女性提供较多的营养物质才能满足需求。如果没有注意物质补充,可能在胎儿发育的影响下,此时人就会出现贫血的表现。因此,在妊娠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物质的补充。

4、铁元素吸收障碍

生活中,之所以会出现缺铁性贫血,可能和铁元素吸收出现障碍有关。部分人出现了胃部严重疾病,此时就需要将胃部病变组织切除。在胃酸分泌不足的情况下,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出现障碍,导致铁元素吸收不足。久而久之,就会导致人体缺乏铁元素,从而出现缺铁性贫血。

5、血液流失

在临床上,缺铁性贫血的出现和血液流失过多也有一定关系。部分人患有消化道疾病,此时消化道黏膜受损,因此就会有慢性出血的表现。如果体内经常有血液流失的情况,患者多半会有便血的情况,久而久之,也可能会出现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是怎么来的

铁元素摄入不够多

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太注重饮食,很多人都有挑食的坏习惯,总是吃自己喜欢的食物,不爱吃的就不吃,这样很容易会造成营养不良的。就会容易引起贫血,有很多人都是无肉不欢的,这类人一般都是吃肉比较多,蔬菜吃的就会比较少。而有一些蔬菜当中含有的铁元素还是比较高的,经常吃就不会出现贫血的状况。所以,挑食这个习惯真的很不好,很容易会减少身体吸收铁元素。还有一个情况就是铁元素的摄入量达到了,却是被消耗的很多,这个也是很不利的,这种情况会比较少出现。一般都是生产期的孕妇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要及时补充铁元素就好。

铁元素丢失的太多

铁元素会丢失,主要还是因为平时不爱惜身体,让身体出现了外伤,外伤就会让身体有出血的状况,这样身体中的铁元素就会丢失很多。平时不但要好好的补充铁元素,还要避免受伤,受伤多了,也是会让铁元素大量流失。当然女性是没办法避免的,只能是及时的补充铁元素。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量比较多的人,铁元素流失的也就会比较多。这类人,平时就需要多补铁了。

铁元素的吸收有障碍

为什么会铁元素吸收障碍,其实还是与胃脱不了关系,因为铁元素也是要从食物当中摄入。如果肠胃吸收不好,就会很难吸收食物中的铁元素。肠胃出现问题的话,就会让身体吸收铁元素的速度变慢,然后就会出现贫血的状况。不想贫血,首先就要将自己的肠胃调理好,这样才不会出现铁元素吸收障碍的现象。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