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胃出血 > 正文

胃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胃出血有什么症状

胃出血是怎么引起的

上消化道大量出血的病因很多,常见者有消化性溃疡、急性胃黏膜损害、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和胃癌。上消化道大量出血的病因可归纳如下:

1.上胃肠道疾病

(1)食管疾病食管炎、食管癌、食管消化性溃疡、食管损伤等。

(2)胃十二指肠疾病消化性溃疡、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黏膜脱垂、胃癌、急性胃扩张、十二指肠炎、卓-艾综合征、胃手术后病变等。

(3)空肠疾病空肠克隆病,胃肠吻合术后空肠溃疡。

2.门静脉高压

(1)各种肝硬化失代偿期。

(2)门静脉阻塞门静脉炎、门静脉血栓形成、门静脉受邻近肿块压迫。

(3)肝静脉阻塞综合征。

3.上胃肠道邻近器官或组织的疾病

(1)胆道出血胆管或胆囊结石、胆囊或胆管癌、术后胆总管引流管造成的胆道受压坏死、肝癌或肝动脉瘤破入胆道。

(2)胰腺疾病累及十二指肠胰腺癌,急性胰腺炎并发脓肿溃破。

(3)动脉瘤破入食管、胃或十二指肠,主动脉瘤,肝或脾动脉瘤破裂。

(4)纵隔肿瘤或脓肿破入食管。

4.全身性疾病

(1)血液病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及其他凝血机制障碍。

(2)尿毒症。

(3)血管性疾病动脉粥样硬化、过敏性紫癜、遗传性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弹性假黄瘤等。

(4)结节性多动脉炎系统性红斑性狼疮或其他血管炎。

(5)应激性溃疡败血症创伤、烧伤或大手术后,休克,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治疗后,脑血管意外或其他颅脑病变,肺气肿与肺源性心脏病等引起的应激状态。

胃出血有什么症状

胃出血一般有什么症状呢?所谓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所以一起看看来了解下吧

胃出血量少表现为黑便,量大时可表现为吐咖啡色或者红色的血。所以当发现黑便时就要选择入院治疗了,将胃出血扼杀在摇篮中。

胃出血的早期症状未必是呕吐出血,一般会是黑便,呈柏油样,粘稠而且发亮,若是出现呕血的话,多为棕褐色,呈咖啡渣样,这是由于血液经胃酸作用而形成正铁血红素导致。

另外,患者会持续发热,一般不超过38。5℃,但是时间可持续3-5天。这时候为了避免病情恶化,要尽快送医院治疗。

临床表现为头昏、口渴、出汗、黑朦、恶心、晕厥和心悸等。患者常可因至厕所排便后晕厥倒地,应特别注意。

早期胃出血的症状比较不明显,这也到这很多患者无法及时得知自己的病情,所以无论是严重的,还是轻微的胃出血,都应该积极的进行治疗,及时入院。

胃不好的人,一定要戒掉烟酒,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家人的幸福,自己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