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红眼病 > 正文

红眼病的主要症状 怎样有效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的主要症状

红眼病是我们老百姓对于急性或亚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的俗称,这是一种传染性强的眼部传染病,可引起密集人群的小流行。

一般感染上致病菌后,先是有一至三天的潜伏期,且双眼多为同时或间隔一两天发病,病程持续时长为一至两周,与个人的体质有关。病情多在发病后的第三、四天最为严重,之后会慢慢有所好转。

患者照镜子或是旁人可见有明显的眼睛发红,患者自觉有辣辣的烧灼感。有的人无法在亮光下视物,畏光,或者经常会不自觉地流眼泪。

患有红眼病的人往往会比正常人产生多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分泌物,且多为粘性或脓性分泌物。早晨起床时由于分泌物将上下眼睑黏在一起,患者会感到睁开眼睛十分困难,必须用洁净的水或眼药水沾着棉签将分泌物擦去后才能睁眼。

尽管看上去结膜发红,但患者的视力并不会因此而下降。若是角膜表面被分泌物附着时,则可能会出现视力模糊,只需将分泌物用眼药水冲洗干净后视力就会恢复。

对于自身抵抗力较差的患者来说,除了眼部的明显症状之外,还有可能会出现身体发热等细菌感染症状。

怎样有效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是一种高发性的眼部疾病,其病因主要是细菌传播所导致,当出现红眼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眼睛痒,视线模糊,眼睛有异物感等诸多症状,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不便之处,所以我们平时在生活当中要多注意眼部卫生,避免患上红眼病,当确诊自己患有红眼病的时候,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

患有红眼病的患者往往会有一些症状,这些症状一般会随着患者病情的不同而表现的不同,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患有红眼病的人会有哪些症状呢?

一、眼睛有异物感,畏光。红眼病患病前期出现这类症状的情况较多,患者会觉得自己眼睛里有东西,但其实没有,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异物感,与此同时,患者眼睛也会畏惧强光,会出现眼睛接触强光流泪等症状。

二、视力下降,眼睛分泌物增多。正常人的眼睛每天都会排出分泌物,但是患有红眼病的患者分泌物会增多而且颜色异常,同时平时也会觉得视线模糊,后期会有视力下降等症状发生。

患有红眼病非常不舒服,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有效治疗红眼病呢?

一、使用眼药水治疗。患有红眼病的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嘱咐之下每天滴眼药水,每隔半小时第1次,等症状减轻或者消失的时候再减少滴眼药水的次数,眼药水能够杀菌,也可以用来预防眼部疾病,但是一定要坚持使用才能看到效果。

二、在眼部涂抹抗生素或者抗病毒眼膏。红眼病初期患者,可以用眼膏冷敷眼部,能够对脸部起到一个消肿退红的作用,但是一定不能热敷,因为高温会加剧眼部炎症的症状,病毒会扩散的更快。

治疗红眼病的方法主要是使用抗生素为主,患者在确诊患有红眼病之后,可以在医生的嘱咐下口服消炎药,搭配眼部抗生素的使用,两者结合,通常治疗效果是比较好的。患者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饮食,不可食用生冷辛辣的食物,饮食一定要清淡,平时要注意用眼卫生,不可以用手揉眼睛,以免把病毒带入眼睛,加重病情。红眼病的传染性很强,当患者发现自己或者身边的人患有红眼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隔离,避免传染。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