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牙周脓肿 > 正文

牙周脓肿多久可以自愈 牙龈痛吃什么食物好

牙周脓肿多久可以自愈

由于持续的高温,加上有吃了一些上火的东西后,引起我的牙龈肿痛,那个左半边面都是滚烫滚烫地,浮肿的老高了,痛的眼泪都出来了,然后就是口腔里面也肿起来,而且化了脓,真是难受的要死。后来我到一个诊所看病,给了一些药服用后,就慢慢地好了,我把这个治病的经过分享一下。

第一:使用最常见的消炎药物是人工牛黄甲硝唑胶囊,又名牙周康,按照医生医嘱的吩咐,具体的使用方法是每次2粒,每日3次,饭后服用。

第二:还有另外的消炎药麦迪霉素片,一般的市场上都有卖的,按照医生说法,具体的使用方法是每次3片,每日3次,也是饭后服用。每次服用后尽量多吃一些稀饭以护胃。

第三:最后就是使用止痛的药物,叫布洛芬胶囊,按照医生的吩咐,具体的使用方法是每次1粒,每日2次,但是对胃刺激较大,也要饭后服用。一般的情况下要不是很疼的话,就尽量不要使用这种止痛的药物为好。

注意不要暴晒太阳,出外戴墨镜,多喝水,不要吃那些上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果蔬,还可以吃一些防止中暑的药物。一般的在特殊的天气还是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牙龈痛吃什么食物好

牙龈肿痛指的是牙齿周围牙龈肿胀疼痛,也有患者描述为牙肉肿痛。引起牙龈肿痛的原因主要包括牙龈脓肿、牙周脓肿、智齿冠周炎或根尖周炎等,最为常见是牙周脓肿引起的病症,年轻人多见智齿冠周炎。

1、洋葱

生活就像剥洋葱,一层层地剥开,会让你泪流满面。我们都知道,洋葱的汁液会让人分泌泪液,但你又知不知道它的自然汁液可以快速止牙痛呢?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它止牙痛的威力不容小觑。切下一片洋葱,将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将其汁液挤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2、青柠汁

青柠能够杀死很多细菌,因为它含有强烈的柑橘酸。将青柠捣碎,将其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将青柠汁滴在牙齿上。它不仅能够止牙痛,还能清洁牙齿。但是如果你患有口腔溃疡,那就要避免使用这种方法了。

3、大蒜和岩盐

大蒜对于治疗粉刺具有一定的作用,在混合了一点岩盐之后,对于缓解牙痛也有很好的作用,能够帮你完全消除牙痛的感觉。将蒜瓣在碗中捣碎,加入一些岩盐,搅拌均匀,然后敷在牙齿上,就能快速止牙痛。

4、阿魏和柠檬汁

将阿魏和柠檬汁混合在一起,能够有效缓解牙痛。将阿魏和柠檬汁混合之后,用微波炉或者炉灶加热。加热好之后,用一根棉签,蘸一点混合液,点在牙痛的位置,立刻就能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得以缓解,并能保持效果几个小时。

5、威士忌

喜欢喝酒的人应该会比较喜欢这个方法。牙痛的时候可以用威士忌漱口,不仅能够帮助缓解疼痛的症状,还能清洁口腔。许多人都喜欢威士忌,因为它带着大自然的味道,散发着植物的方向。威士忌对于清洁牙齿以及麻木口腔非常有效。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