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食品药品 > > 正文

产后喝南瓜粥 产后喝南瓜粥好吗

产后喝南瓜粥

产后恢复师一月多少钱,产后可以喝南瓜粥吗?大家都知道,对于一些刚刚生产完的产妇来说,产后的恢复是她们所需要的,所以就有了产后恢复师这个行业。那么,产后恢复师是做什么的?月子中心怎么样?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恢复师一月多少钱

1、环境不能尽善尽美。

就算是条件和设施再完善的坐月子中心,也不会比自己家里住着随意,没有其他人的打扰,是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毕竟坐月子中心带有旅馆性质,各项物品不可能都会齐备、无所不缺的,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憾。

2、不能做到个性化的饮食服务。

很多坐月子中心,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饮食问题,因为每个产妇的产后时间的不同,肠胃恢复程度也都不尽相同,并且很多产妇的饮食时间和饮食习惯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就造成了坐月子中心的饮食众口难调的问题。尽管有专业的营养师来调配饮食,但是不可能单独针对每一位产妇的个体来提供饮食服务。

3、容易牵扯家人的精力。

产妇住在坐月子中心里面,家人的陪护、探望就是不可避免的,很多的新爸爸白天要在公司忙于工作,下了班就要急急忙忙地跑到坐月子中心来陪伴妻子,1个月的时间实在是非常牵扯丈夫的精力的。

4、容易造成家庭关系疏远。

许多婆婆对儿媳妇进入坐月子中心,带有不满情绪,仿佛家族的凝聚力因此而消失了似的。同时,在老一辈人眼里,坐月子中心是无论如何也比不上家的功能与周全,因此去坐月子中心容易造成婆媳之间感情的淡漠。加之去坐月子中心,无疑是给新爸爸提供了解脱的机会,当你最需丈夫关怀、体贴的时刻,丈夫却不知在哪里忙着工作、应酬、娱乐,对婚姻关系的维系无疑是不利的。

坐月子中心有什么好处

1、减少家庭矛盾

由于各地习俗不一样,在月子问题上两家人容易发生意见分歧,使产后妈妈为难。而在坐月子中心会有各种设施和专业护理人员,母婴都能得到合理科学的照顾,也能避免家庭成员因此而带来的家庭矛盾。

2、全套服务令产妇省事省心

在一些坐月子中心里,不仅设有供产妇休息起居的套房,还有各种功能房,如哺育室有专业护士为孩子喂奶做按摩;早教室为孩子提供早教的器材和音响设备,让初生婴儿可以在一个安静的环境内接受早教教育;阳光房让孩子可以边洗澡边晒太阳,尽早用天然的方法治疗婴儿黄疸症状。

另有一些坐月子中心设有专业美容室,供产妇进行产后修复,并有专业医师、营养师、护士,为母婴提供专业的护理和月子餐。

3、新手妈妈可以学习婴儿护理技能

坐月子中心的各项培训课程能帮助许多经验不足的新手妈妈,在短期内学会给婴儿洗澡、给婴儿做操,合理喂养、添加辅食,预防疾病以及早期开发婴儿潜能等知识;并能教妈妈正确地用母乳喂养自己的宝宝,护理好乳房,避免乳腺炎发生的痛苦。

产妇坐月子能不能吃南瓜粥

大家都清楚孕妇在生完孩子后身体会陷入极度虚弱的状态,所以就需要特别注重饮食等方面的调理,但是在选择食物种类时也需要加强注意。有不少产妇都想要喝南瓜粥等一类的南瓜制品,不过心里还是有一定的顾虑,那在坐月子期间到底可不可以吃呢?下面小编就会讲出答案。

女性在坐月子期间是完全可以喝南瓜粥的,因为南瓜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B2、B2、B6、A、C以及磷、钾、钙、镁、锌、硅、钴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几乎为瓜类蔬菜之首。产妇食用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各种营养素,尽快把分娩过程中失去的元气补回来,让身体尽快得到恢复,并有利于提高乳汁的质量。

同时也可以帮助增强免疫力。南瓜有补血作用,产妇食用可以整糖代谢、增强肌体免疫力,还能防止血管动脉硬化,具有防癌功效。常吃南瓜,可使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产妇食用还能够减肥,并能帮助肝、肾功能减弱患者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另外,还可以促进吸收消化。南瓜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不受粗糙食物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产妇食用南瓜还能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快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常吃南瓜还可以化掉胆结石。南瓜能有效防治高血压以及肝脏、肝脏的某些病变。产妇食用对产期高血压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现在想必大家都知道关于产妇能不能喝南瓜粥的答案了吧,因此以后就不需要再有任何顾虑,可以在坐月子期间经常做一些南瓜粥食用。另外,小编要提醒各位产妇的是,在未满月之前一定要保证营养物质摄入的均衡,以便加快身体恢复。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