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食品药品 > 糖尿病 > 正文

尿毒症透析患者可以吃菠菜吗 尿毒症透析能吃辣椒吗

得了糖尿病能吃红薯吗

生活中出现了低钾血症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饮食才可以,只要我们注意低钾血症的饮食,患者的疾病才会渐渐的康复,在生活中我们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才可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低钾血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吧!

一、低钾血症应该吃哪些食物?

1、多吃含钾较多的粮食,以荞麦、玉米、红薯、大豆等含钾元素较高。

2、多吃含钾较多的蔬菜,以菠菜、苋菜、香菜、油菜、甘蓝、芹菜、大葱、青蒜、莴笋、土豆、山药、鲜豌豆、毛豆等含钾元素较高。

3、多吃含钾较多的海产类。海藻类含钾元素相当丰富,如紫菜每百克含钾1640毫克,是含钠的175倍;海带含钾是含钠的22倍;羊栖菜含钾是钠的3.1倍。因此,紫菜汤、紫菜蒸鱼、紫菜肉丸、凉拌海带丝、海带炖肉等都是夏季补钾菜肴的上品。

4、多吃含钾较多的含钾较高的水果,如:香蕉、芭乐、番茄、柳丁、桃子等。

二、低钾血症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洋葱、胡椒、辣椒、花椒、芥菜、茴香。

2、避免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如油条、奶油、黄油、巧克力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不利于病情的治疗。

3、戒烟戒酒、咖啡等兴奋性饮料。

低钾血症的饮食介绍有哪些我们都很清楚了吧,在生活中患上了低钾血症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饮食才可以,我们不要让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严重的伤害,我们千万不能贪嘴,祝患者们身体健康,早日康复!

尿毒症在家做透析

肾衰竭是近几年的多发疾病之一,给人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肾衰竭患者一般都会选择做透析来缓解病情。那么,肾衰竭做透析好吗?一起来看看。

肾衰竭意味着肾脏功能衰退,不能正常排毒,患者会出现面色发黑、乏力、腹痛等症状。肾衰竭一般多发于过度疲劳或者肾损伤人群,做透析只是替代肾脏将体内的毒素排出,一旦透析,就会产生依赖性,就必须长期使用,费用很高,一般建议到肾衰竭晚期再做透析。

肾衰竭可以依靠透析来缓解病情,但是平时的生活及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

肾衰竭患者一定要保证充分的休息,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时间,不可长时间看电视或手机,否则会影响睡眠质量。

在饮食方面一定不能是辛辣、油腻、油炸等刺激食物,如辣椒、大蒜、芥末、炸鸡、薯条等。应多吃富含蛋白质食物,如瘦肉、蛋类、豆类等食物。

肾衰竭患者不可做剧烈运动,饭后可适当散步,有利于消化,多补充维生素,促进细胞代谢。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