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女性健康 > 宫颈癌 > 正文

接种宫颈癌疫苗有忌口吗 宫颈癌疫苗前后禁忌事项

接种宫颈癌疫苗有忌口吗

打完hpv疫苗有忌口吗?伴随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健康饮食,特别注意营养补充,但是,香港HPV疫苗饮食五大误区加剧体内毒素积聚!你知道多少?香港HPV疫苗接种,预防HPV感染,并不能预防食物摄入带来的毒素积聚。

一、复合营养需要时未补充到位。在一些发达国家,食物中普遍进行了营养强化,专门为素食者配置的营养食品品种繁多,素食者罹患微量营养素缺乏的风险较小。但在中国营养强化并不普遍,素食者最好适量补充符合营养素特别是含铁、锌、维生素B12和维生素D的配方,以预防可能发生的营养缺乏问题。

二、水果吃的太多,不管是水果还是新鲜蔬菜,任何事物都是物极必反。一些人觉得很多食物不健康不能多吃,新鲜的水果总没有问题吧,除了正餐总要吃不少水果。其实不然,就拿想减肥者多吃水果而言,不仅不会瘦身还会发胖;水果中含有8%以上的糖分,能量是不能忽视的。若是吃了半斤以上的水果就应该适当减少主食的量,保持能量平衡。

三、油、盐、糖过量,这些都是高热量的调料,盐分过多摄入还会升高血压,因此在日常饮食安排中应该注意适量。

四、减肥食品(蔬菜)认知不全,营养成分补充不够。蔬菜中不仅提供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还有富含钙、铁、叶酸、维生素B2等营养素;因此在食用蔬菜时注意绿叶蔬菜的选择,芥蓝、绿菜花、菠菜、同耗材等等可以多选择。菇类蔬菜和豆类蔬菜是获取蛋白质的最好选择。

五、误以为蔬菜生吃才能更好的摄取所含营养素,其实蔬菜中的很多营养成分是需要添加油脂才能很好的吸收,如维生素K、胡萝卜素等都是属于烹调后更好吸收的营养物质。

打完HPV疫苗就不会得宫颈癌吗?

接种了疫苗后还是应该做定期体检、筛查[9]。在30岁前,有性生活后,每1~2年都应进行液基细胞学检查(TCT)的筛查,若TCT结果正常,则可等待下一次筛查;每3年进行一次HPV和TCT的联合筛查。65~70岁的妇女在近10年中连续3次或以上的细胞学检查无异常者则可停止筛查。

宫颈癌疫苗前后禁忌事项

1、注射后一周内不要喝酒、抽烟,忌辛辣、刺激性食品,少量,多餐,少食腌制烟熏食品。应戒烟戒酒,清淡营养饮食,日常应多食牛奶、鱼类、肉类、家禽类、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多食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即新鲜蔬菜,多食谷物,少食高脂肪食物。

2、有性生活注意避孕,如果不小心怀孕应及早告知医生,暂停接种,等到生完孩子过了哺乳期后再继续打。

3、多注意休息,不要提重物,保持良好的睡眠,注意情绪调调节。

4、宫颈癌疫苗注射后,三天内不要碰水,做好个人清洁卫生。

5、接种疫苗后仍须定期进行子宫颈抹片检查。

6、从宫颈癌疫苗的安全性无大问题,但不良反应会有个体差异,主要为注射疫苗之后有些人会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头晕、呕吐、胃胀、身体发寒,有一些人会轻微出血。注射的部位有疼痛、肿胀、瘙痒、红斑及发烧,均属轻微。

宫颈癌疫苗注射前注意什么

1、接种者最好是9-25岁未有性生活,未感染HPV病毒者,已感染HPV病毒者需清除病毒后再注射。

2、感冒、咳嗽、鼻塞等情况不影响疫苗的接种,如果是患严重疾病,则需要等病情稳定康复再接种。

3、月经期间和哺乳期的妈妈可以接种HPV疫苗。

4、有研究显示,女性在初潮前后接种效果最佳。

5、若对疫苗的成分过敏则不可以打的,对蛋白质、酵母过敏也不能注射。

6、男性也有可能通过性行为让伴侣感染HPV,所以男性也有必要通过接种HPV疫苗让伴侣受益。

7、注射全程下来要6个月,需按注射规定的时间。第一针与第二针中间间隔一个月,第二针跟第三针中间间隔5个月。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