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名人与中医 > > 正文

女人身体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女生身体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女人身体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产后如果出虚汗,是正常的现象的。但是出虚汗,一定要擦干净,因为如果不擦干净,对身体是不好的。产后也有很多女性会变得肥胖的,这是因为怀孕期间就开始长肉了。那么产后出虚汗可以吃什么?还有产后多久开始肥胖?

产后出虚汗可以吃什么

产后调理身体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由于女性在分娩时失血多,元气受损,导致体质弱。很多妈咪都退出现产后很长一段时间都非常喜欢出汗,这就是产后盗汗的想象。那么,产后出虚汗可以吃什么?

1、紫菜

紫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钙、蛋白质等人体所需元素。产后多吃紫菜不仅有利于清热解毒、补肾养心,还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2、猕猴桃

猕猴桃是滋补养颜的养身佳品。它富含多种营养价值,能帮助产妇降低胆固醇、助消化,而且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产后喜欢出汗的妈妈一定要多吃猕猴桃,可以改善出汗情况。

3、糯米大枣粥

红枣是补血佳品,粥也是产妇的不二选择,取糯米30g,大枣15g,再加上少许小麦仁和白糖,熬成粥,每日2次,一定帮助你减少出汗。

4、人参蒸嫩鸡

人参是大补食物,女性产后元气大伤,用人参炖鸡,可以大补元气,而且对产后盗汗、四肢冰凉疗效非常明显。

5、泥鳅汤:糯稻根30克,泥鳅90克。先将泥鳅宰杀洗净,用食油煎至金黄,用清水2碗煮糯稻根,煮至1碗汤时,放入泥鳅煮汤,吃时调好味,连汤带鱼同吃。

6、羊肚粥:羊肚1个,糯米60克,红枣5枚。将羊肚洗净,糯米用水浸透,把糯米与红枣同放羊肚内,缝好口,放盆内隔水炖热,佐餐食用。食用时切开羊肚,调好味。

产后多久开始肥胖

产后多久开始肥胖?一般产后第一个月就开始出现了。产后肥胖是一种由妊娠造成丘脑下部功能紊乱,体质脂肪代谢出现异常,身体突增大量脂肪,造成体重上升,身体发胖的一种情况。医学上也把这种现象称为“生育性肥胖”或者“母性肥胖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产后病态反应。产后肥胖该怎么办?其实,如果女性能在产后根据自身体质适量运动、合理饮食,产后还是能恢复好身材。

体质的改变:气血双亏是女性产后常见的现象,此时女性大多出现经络不通、气滞血瘀,基础代谢率降低的现象,这就在无形中影响身体正常恢复,也可阻碍脂肪的正常代谢水平。

其实减肥要因人而异,脂肪代谢快慢很关键。但是一般而言,健康减肥是适用于任何人的,而且健康减肥算是所以减肥方式中最为恰当的,特别是对于产妇而言更是如此,因为产妇在产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身体都算是很脆弱的,所以在减肥方面更需要劳逸结合,切记不能让身体太累或是营养不良。

人出虚汗是什么

如果女性朋友晚上睡觉总是出虚汗的话,这很有可能是阴虚的表现,大家要学会观察身体,还有没有其他的异常症状,比如是否有心烦意乱等伴随症状,总之,要结合更多症状来判断原因。

一、阴虚导致女人晚上睡觉出汗

女人晚上睡觉出汗是阴虚的表现,阴虚的人睡后出汗,且出汗量较多。除了睡觉出汗,还常会有心烦、面部发红发热、口咽干燥的症状,阴虚内热所致的出汗,要少吃温热辛辣食物,如辣椒、生姜、葱、蒜等,多吃滋阴的食物,如百合、雪梨、银耳。

二、气血两虚导致女人晚上睡觉出汗

女性晚上睡觉出汗也可是气虚和血虚所致,如果气血两虚,体质不好,会造成夜间盗汗,还会出现面色不华,四肢倦怠,头晕心悸的症状,这类女性朋友应该摄取一些补血补气食物,如猪血、红枣、桂圆、阿胶、山药等。

三、结核病感染导致女人晚上睡觉出汗

结核病感染患者常伴有全身乏力或消瘦,晚上睡觉出汗,女性会导致月经不调或停经,这是结核的早期临床表现,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最好是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睡觉出汗病因。

四、做梦导致女人晚上睡觉出汗

女人心思比较细腻,容易多想,如果晚上睡觉时,做了一个噩梦或者一个让人兴奋的梦,一紧张就容易出汗了,这种梦醒后就很容易发现了,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将事情想得过于复杂。

五、睡眠环境不良导致女人晚上睡觉出汗

睡眠环境不良也是引起女性朋友晚上睡觉出汗一大原因,如房间环境空气不流通,室内温度过高,卫生环境差,被褥不透气等。因此,一定要避免这些现象,注意开窗换气,常晒被褥。

六、其他疾病导致女人晚上睡觉出汗

其他疾病反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高血压、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也会导致女性晚上睡觉出汗的情况,这是因为疾病刺激神经系统,使得某些神经失调,而造成晚上睡觉出汗。有的人常整夜都出汗,并且伴有面色潮红、食欲不振、情绪不稳等症状,如果是疾病导致的晚上出汗,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