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名人与中医 > 心源性猝死 > 正文

心源性猝死的病理特点 简述心源性猝死的病理特点

心源性猝死的病理特点

朋友们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患有心绞痛,引发这种疾病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所以日常的时候我们要有效的了解这种疾病的相关信息,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梗塞后心绞痛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急性心肌梗塞发生后一个月内又出现的心绞痛叫梗塞后心绞痛,属不稳定性心绞痛的范畴。临床上需按急性心肌梗塞前驱症处理,根据发作特点选用药物。

如为休息时发作,特别是发作时ST段抬高者,应首选钙拮抗剂;如为活动时发作,属劳力型范畴,应首选β受体阻滞剂,同时用肝素抗凝,并进行心电监护,以防再发生梗塞。

梗塞后心绞痛标志着冠状动脉循环储备能力明显下降和在梗塞区周围有残余缺血心肌的存在。这种心绞痛的发生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包括粥样斑块破裂、附壁血栓形成、冠脉痉挛、血小板聚集和侧支循环减少等因素。

梗塞后心绞痛的发生率在无病理性Q波心肌梗塞中占52%,远远高于Q波性心肌梗塞(32%),梗塞后心绞痛的发生与心肌梗塞的延展、再梗塞、心力衰竭和猝死有明显关系。

大量临床资料表明,急性心肌梗塞后半年内发生心绞痛者其病死率明显增加。因此,患者出现梗塞后心绞痛,则提示预后不良,应引起临床医生的高度重视。有条件者待梗塞恢复2个月后,及时作冠状动脉造影,根据病情作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或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以上就是为大家讲述的什么是梗塞后心绞痛了,日常我们有效的了解这种疾病对我们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日常的时候我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跟运动这样也能预防心绞痛的发生。

简述心源性猝死的病理特点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后,身体出现小毛病是常人没有办法能够控制的,那么大家知道老人主动脉硬化吗?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大家知道要怎么来进行治疗吗?此外,它对人体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影响大不大呢?

动脉硬化是动脉一种非炎症性的病变,可使动脉血管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本病主要累及主动脉,冠状动脉,脑动脉和肾动脉,可引起以上动脉管腔狭窄甚至闭塞,引起所供应的器官血功能障碍,导致这些器官发生缺血性病理变化。

主动脉硬化主要是主动脉的内皮受损,血管弹性下降,造成血压异常,主要是以收缩压升高为显。

如果出现主动脉硬化,提示全身也会有动脉硬化,所以应该及早的治疗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为主,如脑出血,脑梗塞以及心绞痛,心内梗塞,甚至心源性的猝死,建议抗动脉粥样硬化治疗,也就是常说的抗血小板凝聚,稳定斑块儿。控制危险因素。

老人主动脉硬化有何饮食禁忌

1、要低盐低脂饮食,不要吃盐含量特别多的,不要吃油脂特别大的,油炸,油煎,还有一些肥肉,动物内脏等等这些东西都尽量的少吃或是不吃,炒菜的时候也尽量少放盐,少放油,

2、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比如甘蓝,油麦菜,小白菜等等这些绿色蔬菜,就是多吃一些水果,比如无花果,火龙果,香蕉,苹果等等这些里面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脂肪酸,可以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3、戒除烟酒,对于一些病人有吸烟史或者饮酒史,都尽量戒烟限酒,把烟一定要完全戒掉,酒一定要减量

生老病死大家都没有办法能够控制,但是有一些小毛病还是可以通过自己从生活习惯上来改善得到治疗的,比如说老人主动脉硬化,出现这种情况的老人家不在少数,在这个时候,大家也需要多注意饮食,要是情况比较严重,那就得赶往医院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