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更年期女性吃什么延缓衰老 喝鸡汤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更年期女性吃什么延缓衰老

红枣菊花粥

红枣50克、粳米100克,菊花15克,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调味食用。

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莲子美容羹

莲子30克、芡实30克、薏仁米50克、桂圆肉10克、蜂蜜适量,先将莲子、芡实、薏仁米用清水浸泡30分钟,再将桂圆肉一同放入锅内,用文火煮至烂熟加蜂蜜调味食用。桂圆肉大补元气,莲子补脾养胃,薏仁米、芡实为健脾利水之品。

据现代药理研究,芡实中含有美容必需的维生素蜂蜜中含有胶原蛋白和酶类等物质,可刺激皮肤细胞的生长,促进新陈代谢;此羹是较理想的美容药膳,经常食用有消除皱纹、白嫩肌肤的作用。

补血美颜羹

川芎3克、当归6克、红花2克、黄芪4克、粳米100克、鸡汤适量。将米洗净,用水浸泡;当归、川芎、黄芪切成薄片后装入干净的小布袋中,放入瓦锅内加鸡汤共熬成药汁,再将粳米放入药汁中煮粥。待粥煮浓稠时加葱花、精盐、生姜调味食用。

此粥有活血行气、补养气血之功效:女性常食能调经补血、驻颜美容,每天1次,15天为一疗程。

养颜茶

生姜500克、红茶250克、盐100克、甘草150克、丁香25克、沉香25克,共捣成粗末和匀备用。每次15〜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

此茶具有补脾、养血、健胃、安神、解郁之功效,久服令人容颜白嫩,皮肤细滑,皱纹减少。

银耳櫻桃羹

银耳50克、櫻桃30克、桂花和冰糖适量。先将冰糖溶化,加入银耳煮10分钟左右,再加入樱桃、桂花煮沸后,随意食之。

此羹有补气、养血、白嫩皮肤、美容养颜之功效。

喝鸡汤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喝鸡汤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喝鸡汤可以增强免疫力。

鸡汤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而且也很具有滋补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改善感冒很有帮助。鸡肉在烹饪过程中释放出来的半胱氨酸与治疗支气管炎的药物乙酰半胱氨酸非常相似,有盐分的鸡汤可以减轻痰多的症状,因为它与咳嗽药的成分很像。炖鸡汤时加些洋葱和大蒜,不仅味道更好,而且能够增强免疫力。

炖鸡汤加什么药材增强免疫力

灵芝鸡汤

将鸡洗干净,然后将鸡肉剁成大块。接下来需要将灵芝切成片,黄芪,姜片洗净备用。红枣枸杞洗净备用。锅中烧开水,倒入鸡块焯水两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备用。电饭煲中加入足量清水,加入灵芝,黄芪,姜片。再加入焯水后的鸡块,接通电源,按煮汤键,大约1小时。开始煲汤。最后十分钟时加入红枣枸杞下去煮,大概等上二十分钟的时间,加入一些食盐来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黄芪乌鸡汤

材料:当归25克、黄芪25克、乌鸡腿1只,辅助佐料盐5克

做法:

1、将鸡腿剁成块,放入沸水中汆烫,捞出洗净。

2、鸡腿和当归、黄芪一起放入锅中,加1800毫升水,以大火煮开转小火续炖25分钟。

3、加盐调味即可。

白灵菇炖鸡汤

材料:白灵菇300克,鸡肉500克,黑木耳50克,红枣、冬笋、干贝若干,葱、姜、料酒、精盐、清汤各适量。

做法

将白灵菇洗净、切片,鸡肉洗净、切块,黑木耳泡开,冬笋切片,干贝洗净;将冬笋、干贝分别入锅中氽透后捞出,放入砂锅内加水,加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白灵菇片、鸡肉块、红枣、黑木耳;锅上调成旺火,加入葱、姜、料酒、精盐、清汤,炖至鸡肉软烂,出锅即可。

鸡汤哪些人不适合喝

鸡汤中嘌呤的含量比较高,油和热量也比较大,因此除了痛风病人外,以下人群也不太适宜喝鸡汤。

1、胃酸过多:鸡汤能刺激分泌胃酸,因此胃酸过多的人,以及胃溃疡、、胃出血患者不宜喝鸡汤。

2、胆道疾病:胆囊炎和胆结石患者,不适宜喝鸡汤,因为消化鸡汤中的脂肪会刺激胆囊收缩,容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3、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喝鸡汤后可能会使血压持续上升,还可能导致动脉硬化。

4、高血脂:此类患者喝鸡汤后会使胆固醇升高,可能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病症。

5、肾功能不全:此类患者多喝鸡汤可能会导致高氮质血症。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