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皮肤癌扩散转移会怎样 皮肤癌早期症状会痒吗

皮肤癌扩散转移会怎样

加重身体不适

皮肤癌出现扩散转移的情况后,就会发展非常快了,而且破坏性大,可深入结缔组织、软骨、骨膜及骨骼,常可发生区域性淋巴结转移。

晚期可发生内脏转移,尤其是粘膜的鳞状细胞癌往往容易转移,会造成更加严重的身体不适,如转移到心脏可出现胸闷、心悸甚至气急、晕厥、心律紊乱等症状,给病人带来极大的痛苦。

治疗难度加大

一般皮肤癌若果发现和治疗较早的话,一般来说治愈率还是比较高的,而且治疗困难性小。

但是如果发生了皮肤癌扩散转移之后,单纯的手术切除、冷冻治疗、激光治疗等方法已经很根除癌细胞,治疗难度非常大,需要化学治疗、放射治疗、生物免疫治疗等多种方法综合治疗。并且治疗费用也会随之增加。

预后不好

在医学上,“预后”是指根据经验预测的疾病发展情况,不仅包括之后的治疗过程,还包括康复的过程。

一旦皮肤癌发生扩散转移,不仅在之后的之后治愈的可能性会降低,手术后复发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升高,转移后的癌细胞更加难以被根除。

皮肤癌为什么会扩散转移

1.癌细胞繁殖速度快,由于数量急剧地增加,原有的空间容纳不下那么多细胞,肿瘤边缘的细胞就被"挤"进周围的组织。

2.由于癌细胞表面的化学组成及结构的特殊性,使癌细胞间的粘着力低,连接松散,容易与癌块脱离,为扩散创造了条件。

3.癌细胞分泌特殊物质,溶解及破坏周围组织,为扩散转移开辟了道路。

4.是癌细胞含有一种能促使血栓形成的特殊物质,使癌细胞进入血管后得以附着在血管壁或其它部位并继续生长,为血行转移奠定基础。

除以上原因之处,可能还存在一些尚未被人们认识了解的因素,这些因素是相辅相承产生作用的。因此对于皮肤癌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皮肤癌早期症状会痒吗

皮肤癌患者在早期时可能会有瘙痒症状。

国外医学文献阐述,痒与内脏恶性肿瘤关系密切。原因目前不明,专家推测可能是肿瘤组织细胞会产生组胺及一些生物活性物质,这些物质随血液循环到达皮肤后,刺激皮肤的感觉神经末梢,引起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尤以发病初期表现明显。

由癌症所导致的痒,与一般的痒是有区别的,其特点是:平时无瘙痒史而突然发生顽固性的全身痒,皮肤表面一般看不到任何变化,仅仅是难以忍受的剧痒;与气候变化无关,用任何止痒药物均无效。

皮肤癌的其他早期症状

出现不正常黑痣

当长出大于1/4厘米的黑痣,并且形状不对称、表面不平滑、边缘粗糙、有时还会有裂缝的黑痣时,就要引起注意了,因为一般正常的黑痣都是边缘平滑的,出现这种黑痣这可能是恶性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状。

恶性黑色素瘤不一定是黑色的,还可能是混合色,特别混有棕色或墨黑色,有时也混有红、白及蓝色。

出现系突性生长物

当暴露于阳光的部位,诸如头、颈、手背、胸、背部等,出现系突性生长物,且长久不消失,此时要引起注意,对长久不消失的暗疮也应提高警惕,这些都可能是基底细胞癌的早期症状。

皮肤易出血

正常的皮肤是柔韧具有弹性的,起到保护的作用。但是如果皮肤只要受到轻微的刺激就会出血,那就要引起警惕了,因为一般的皮肤疾病多数无此特征的,这可能是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的早期症状。

皮肤易结痂

如果皮肤无缘无故结痂,特别是结痂之后长期不消失者,要引起高度注意,这也可能是基底细胞癌的早期症状。

皮肤表面呈鳞状

如果皮肤表面呈鳞状,并有分泌物或表面硬结或破溃不愈的情况是,一定要要引起注意,者可能是鳞状细胞癌的早期症状。

预防皮肤癌的方法

1、在生活中,工作中,我们都要尽量的避免与有害的物质还有化学物品长期的接触,就像是沥青,焦油,砷化物等这些化学物质都有很强的致癌性,而且因为工作的需要,必须要长期的接触化学物质,就要有良好的劳动保护。

2、我们应该自觉的保护好我们的生活环境,并且不能随意的点燃轮胎,还有接触沥青,塑料电线皮等物质,都会对皮肤产生危害。

3、我们应该防止长时间的皮肤暴露在阳光下。紫外线的照射会对皮肤会诱发皮肤癌,在阳光下长期的工作,就像是农民,渔民等,都应该做好防晒措施。在户外工作还有游玩的时候都要涂一些防晒霜等物品。

4、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病,如果患有光化性角化病,还有着色性干皮病等癌症前的病变者,都应该及时的治疗,争取在患有皮肤癌之前就把并发的原因遏制住。

推荐皮肤癌食疗方

首乌鸡蛋汤

组成:首乌120克,鸡蛋4只。

用法:将首乌煎取浓汤,煮鸡蛋4只。此为一日剂量,日服2次。

芝麻红糖粥

组成:黑芝麻200克,红糖30克。

用法:黑芝麻拣净,略炒,入瓶备用或捣柞装瓶。每次用2汤匙加红糖适量,蘸馒头或用开水冲服。

核桃芝麻粥

组成:核桃仁200克,芝麻100克,粳米100克。

用法:将核桃仁及芝麻各研末。粳米加适量水煮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即可食用。

首乌山药羊肉汤

组成:首乌30克,山药100克,羊瘦肉500克,生姜9克。

用法:羊瘦肉、生姜加适量水先煮去膻味,加入制首乌、山药共煮,待肉烂熟后可食用。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