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发烧 > 正文

坐月子期间发烧怎么办 坐月子浑身酸痛怎么回事

坐月子期间发烧怎么办

1、物理降温

物理降温是人们常见且易采取的措施,拿来冰块敷在额头上进行降温。因为产妇因为在哺乳期间不能吃退烧药等,只能使用物理降温的方法进行退烧。尤其是在为产妇冰敷时,要将冰块使用毛巾包裹放在产妇的额头或者是颈部、腋下等地方,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降低产妇的头部温度,减少代谢的消耗,实现降温的效果。

除此之外,酒精擦洗也是对退烧非常有效果的方法之一,反复的擦洗产妇的腋窝、颈部、后背、手足心等血管密集的身体部位,酒精在蒸发的过程中会不断的吸收周围的热量,能够促进血液的流动加快热量的散发,对产妇退烧有较大的好处。

2、温水擦洗

坐月子发烧怎么办?温水擦洗也是大众都能够理解的方法,使用温水擦洗的方法就是使用温水来擦洗全身,扩张皮肤的血管增加血液的流量,加快产妇全身血液的流动速度,也能够对于发烧起到降温的目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孕妇使用此方法都是能够退烧的,根据发烧的原因不同,找到根源是最重要的。

坐月子浑身酸痛怎么回事

由于产妇在分娩的时候,会采用不同的姿势,并且用了很大的力气,这会让全身的肌肉做一次剧烈运动,因而就像人们刚开始运动那样,整个身体都感觉到酸痛,包括胳膊和腿、腹部、腰背部以及会阴部等,所以有人会说生宝贝的过程就是一次马拉松运动。即使分娩过程很顺利,时间很短,肌肉也有可能被拉伤。

还有些产妇,会觉得自己的臀部也很酸痛。这有可能是在分娩时,产妇的腿长时间一直处于一种比较别扭的姿势引起的。

减痛妙招:

●想要减轻这类疼痛,最好的方法就是热水浴,能使肌肉得到充分放松,缓解肌肉的不舒服。在疼痛处擦些红花油,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代谢废物排出,从而减轻疼痛。

●可以让丈夫轻轻按摩疼痛部位,可以帮助缓解疼痛。休息时,将枕头、坐垫等柔软的东西垫在膝窝下,以放松肌肉减轻腰酸痛。

●产后适当地做些运动也能够帮助减轻症状,服用生化汤也可改善肌肉和关节的疼痛。必要时可以咨询,会告诉你可以用哪些药物来缓解这些疼痛。

坐月子全身酸痛这个问题,其实最好的缓解办法还是水浴,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晚上温水浴来缓解肌肉的酸痛感,再加上家人的按摩,自己进行一些简单的活动,一定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缓解。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