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脾虚痰湿 > 正文

脾虚痰湿的肥胖症状 脑垂体引起肥胖症状

脾虚痰湿的肥胖症状

生活中很多人身体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湿气问题,湿气太重,会导致人体产生很多不适症状,如:脸部长痘痘、大便粘稠不成形、舌苔厚重、精神不济、体型肥胖等。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因为湿气过重导致体型走样,变得臃肿肥胖是十分烦扰的。目前引起湿气重的原因很多,大多数人都是因为脾胃虚弱导致的,小编就来讲解下脾虚痰湿型肥胖怎么调理。

一、总体特征:痰湿凝聚,以形体肥胖、腹部肥满、口黏苔腻等痰湿表现为主要特征。

二、形体特征:体形肥胖,腹部肥满松软。

三、常见表现:

体型肥胖(皮肤肌肉往下坠,松弛)倦怠无力,多汗且黏。颜面轻度浮肿(捏上去无坑,若有若无)皮肤油脂较多。口中粘腻,甜腻(脾主甘,脾气虚,痰湿太盛容易往返至口中所以反甘)喜食肥甘甜腻的食物舌苔白腻,脉滑。胸闷、痰多。

四、痰湿体质的饮食调理原则:少食肥腻,甜腻之品多吃化湿之物:薏米、荷叶、扁豆、冬瓜、海藻、海带、丝瓜、茯苓佐以温阳、活血之品:干姜、肉桂、陈皮、白芥子(中医化痰的药物)食宜清淡: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食肥肉及甜、黏、油腻的食物。可多食海带、冬瓜等。

五、痰湿体质的药膳指导:

1.山药冬瓜粥

2.薏米扁豆粥

3.健脾,益气,利湿:山药冬瓜汤:山药50克,冬瓜150克至锅中慢火煲30分钟,调味后即可饮用。

4.健脾除湿化痰赤豆鲤鱼汤:将活鲤鱼1尾(约800克)去鳞、鳃、内脏;将赤小豆50克、陈皮10克、辣椒6克、草果6克填入鱼腹,放入盆内,加适量料酒、生姜、葱段、胡椒、食盐少许,上笼蒸熟即成。

5.荷叶山楂茶。

脑垂体引起肥胖症状

垂体瘤会导致肥胖吗?在解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垂体瘤。垂体瘤是发生在垂体上的肿瘤,通常又称为垂体腺瘤,是常见的神经内分泌肿瘤之一,约占中枢神经系统肿瘤的10-15%。绝大多数的垂体腺瘤都是良性肿瘤。很多女性垂体瘤患者都担心这种垂体瘤会引起肥胖吗?下面就是有关此问题的回答。

垂体瘤会导致肥胖吗?

脑垂体性肥胖是指因垂体疾病所致的肥胖。真正垂体性肥胖见于垂体疾病引起的柯兴氏综合征及肢端肥大症。

1、生长激素细胞腺瘤:早期瘤仅数毫米大小,主要表现为分泌生长激素过多。未成年病人可发生生长过速,甚至发育成巨人。成人以后为肢端肥大的表现。如面容改变,额头变大,下颌突出、鼻大唇厚、手指变粗、穿鞋戴帽觉紧,数次更换较大的型号,甚至必须特地制作,有的病人并有饭量增多,毛发皮肤粗糙,色素沉着,手指麻木等。重者感全身乏力,头痛关节痛,性功能减退,闭经不育,甚至并发糖尿病。

2、催乳素细胞腺瘤:主要表现为闭经、溢乳、不育,重者腋毛脱落、皮肤苍白细腻、皮下脂肪增多,还有乏力、易倦、嗜睡、头痛、性功能减退等。男性则表现为性欲减退、乳腺增生、胡须稀少、重者生殖器官萎缩、精子数目减少、不育等,男性女性变者不多。

3、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细胞腺瘤:临床表现为身体向心性肥胖、满月脸、水牛背、多血质、腹部大腿部皮肤有紫纹、毳毛增多等。重者闭经、性欲减退、全身乏力,甚至卧床不起。有的病人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